描写西湖5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它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天下第一湖”。她有十大美景:雷峰夕照、苏堤春晓、花港观鱼、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三潭映月、柳浪闻莺、双峰插云、南屏晚钟,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
西湖水光潋滟,十分美丽。其中苏学士苏东坡,写下了一首诗赞美西湖:“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听了这首诗后,是不是觉得西湖十分美丽呢?当然了,这么美丽的西湖,又有谁不心动呢?
在西湖,湖中还有三岛:三潭印月,湖心亭,阮公墩,而我认为最具观赏性的,就是三潭印月了。在中秋节的时候,月色溶溶、灯影朦胧、波光闪闪,众多游人,来到西湖赏月划船,一片欢歌笑语,真是个人间天堂!
在我眼里西湖是个风景繁多、富饶多彩、绮秀美丽的地方,波澜壮阔的大海比不上西湖,山水秀丽富有特色的桂林山水比不上西湖,就连风景秀丽、被誉为“大自然的迷宫”的张家界也比不上西湖……。
西湖是所有人向往的地方,西湖你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