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西湖3
我的家乡在杭州,那里有一处著名的风景,叫断桥。
断桥位于西湖白堤的东端,背靠宝石山,面向杭州城,是外湖和北里湖的分水点。
春天,站在断桥上,向西湖边望去,看到白堤两边的柳树发芽了,长长地柳条,像少女的辫子,一阵微风吹来,便随风摇曳。有些柳条还垂挂在湖面上,如同蜻蜓点水般轻巧。桃花开了,有些欣然怒放,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藏在树叶地下。有的含苞欲放,他们像春天的使者,告诉大家春天已经到来。
夏天,站在断桥上向两旁看,看到北里湖的荷花,有的绽开了笑脸,有的藏在荷叶底下,像在跟游人玩捉迷藏呢!粉色的荷花在碧绿的荷叶衬托下,更加美丽。游人们坐在游船上,欣赏这美丽的风景呢!
秋天,荷叶、荷花都枯萎了,站在断桥上,远远望去,北里湖上一片黄色,好像铺上了一层黄色的毯子。湖上有许多野鸭在悠闲地游泳,它们好像也被西湖这美丽的风景吸引住了。
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西湖上一片雪白,像是盖上了雪白的被子,断桥又有了别样的风情,雪水向桥的两边滑下去,远远望去就像断了似的。我想断桥之名由此而来的吧!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西湖的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