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西湖2
我的家乡在杭州,这里有个有闻名中外的西湖,西湖美景一年四季美不胜收。
春天,温暖的阳光洒遍大地。柳树梳着嫩绿的长辫子随风舞动,小草换上了绿衣服,桃花笑红了脸,这景色交相辉映,美极了!夏天,西湖里的荷叶挨挨挤挤,荷叶上的小水珠滚来滚去,晶莹闪亮。荷花亭亭玉立,就像小朋友红扑扑的脸颊多可爱呀!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秋天,火红的枫叶层林尽染,湖边一排排梧桐树飘下了金黄的叶子,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飞舞。冬天,洁白的雪花轻轻地飘下来,整个西湖的树、房子等都银装素裹,那时可以看到西湖奇景:“断桥残雪”,冬天的太阳照在桥的阳面,冰雪很快就融化,而阴面因为阳光照不到还是白雪皑皑,这就是“断桥不断”的奇景,整个西湖像戴了一顶白帽子。
每当夕阳下山,西湖对面的宝石山在夕阳满山晚霞的照映下,如流霞缤纷,熠熠生辉,这就是著名的“宝石流霞”。夜晚的西湖四周亮起了一串串白色的灯光,灯光像珍珠般洒落在湖面上,倒映着天上闪亮的星星,照亮了我的心。
西湖真美啊!我们爱杭州的西湖,我们爱自己的家乡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