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幸福8
蓦然回首,原来我一直很幸福,而我却一直不曾发现。——题记
今天和朋友偶然谈起一些生活的琐事她说,一直以来,他的父母从不曾缺钱给她,可她在家里却从未感到幸福。她的父亲是个商人,赚了不少钱,但在感情方面却不忠贞,在外面养着女人,父母之间一直分开住,她家里的儿女很多,却始终觉得很孤独,他的父亲在家的时间很少,从未真正的给予爱给她,而她的母亲一直忙着照顾她大姐的儿女,对她的关心更是少之又少,每天放学回家,饭桌上基本只有她一人。
听到这里,我不禁感触颇深,一方面为她的家庭生活感到心酸,一方面想起我的父母,我的家。我的父母只是一个平凡的人,没有什么大作为,家里的经济水平也不算太好,但与我的那位朋友相比,我却觉得异常幸福。每天放学回家,必然可以看到母亲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以及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饭菜,饭桌上永远充满着欢声笑语,弟弟总是把一天在学校发生的事与家人分享,在他的叽叽喳喳的话语下结束晚餐 。
而奶奶总是一大找的起来给我们准备早餐,从未让我们空着肚子去上学,并未我们准备好水壶,相较与空着肚子去上学的同学,我不知幸福多少倍,父亲是个不苟言笑的人,但他对我的家人却一直尽职尽责,对我和老弟也一直关怀备至。在这充满爱的家里,虽不是富裕的,但却充满着温馨。
也许只有在比较中才能发现自己的幸福,以前我一直羡慕别的同学家里有钱,可以买很多自己想要的东西,却不曾发现身边那平淡中的幸福,在蓦然间,才发觉原来我一直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