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幸福2
有时候,我们就像是在迷宫里为寻找出口而四处打转的鸽子,为寻找幸福或忧伤或快乐着。我们不清楚那颗最香最甜的玉米会在哪一个出口,也不清楚当我们为一些,本不属于我们的幸福不假思索地飞去时,一些沉静踏实的小幸福却一直安稳地待在离我们最近的地方,为我们默默守候。
自从我上初二以后,常常要伏案学习到十一点多。万籁俱寂的夜晚,四下无人,唯有我独自端坐在书桌前。笔划过的“沙沙”声在夜晚的寂静中显得格格不入,总是让我感到莫名的失落与无助。每当此刻,母亲总会静悄悄地推开我的房门,在我的书桌上,轻轻的放下一杯加热过的牛奶,不等我抬起头来,便再次轻手轻脚的关门离开。当我在后知后觉中拿起牛奶,早就已经凉透了。举起牛奶一饮而尽,带来的温暖却依旧滚烫,也再次令我有了逆水行舟的无声动力。幸福,就是妈妈热的一杯牛奶。
我天性浮躁,遇到一点微不足道的小困难就哭天喊地,在学习方面更是如此。就连自己都烦恼的毛病,老师却毫不介意。老师的教导,老师的话语,总是在无形之中,潜移默化地帮助我改掉恶习,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让我在求学的道路上,踏踏实实的踩下一个又一个勤奋刻苦的脚印。如春风细雨般,绵绵地滋润着如豆芽一样初生的我。幸福,就是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呵护。
成长的道路上,更是少不了朋友的陪伴。有时候,朋友就像是热情洋溢,骄阳似火的太阳,他们一来,忧愁的乌云就被驱散。快乐时,陪我一起疯一起闹;失意时,轻声抚慰我的情绪;害怕时,真诚地鼓励我要大胆向前。幸福,就是朋友的一个拥抱或一句话语。
离我们最近的幸福在就我们身边守候,我们可能一秒钟就能读懂它,也可能需要用上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