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周末3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很晴朗,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我很早就起床了,抓紧时间写完作业,因为妈妈答应今天带我去爬山,我开心极了!
我和妈妈高高兴兴的来到了北山脚下的长寿园,不知不觉中秋天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长寿园里的许多植物,叶子已经微微泛黄,随着徐徐秋风,掠过树梢,树叶便随风飘落,宛如蝴蝶般在空中翩翩起舞。我来不及欣赏这美丽的景色,便高兴地冲到了健身器材那里,迫不及待的踩在了跑步机上,我握住扶手,飞快地蹬了起来,脚下的铁管哗啦哗啦的唱起了欢乐的歌。我玩了一会儿后还想去玩儿别的器械,妈妈提醒我,赶紧去爬山吧,要不然一会儿时间就不够了。
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往长寿园后面的山上走去,一级一级的水泥台阶上,上面铺满了许多落叶,有黄的,有绿的,有红的,各种颜色五彩缤纷,像一条长长的锦缎,好看极了。刚开始的时候我还像一只欢乐的小兔子一样,在前面又跑又跳,不一会儿我就气喘吁吁了,两条腿也越来越沉重,绑了沙袋一样走不动了,妈妈在后面一直鼓励我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爬山是一种毅力的考验。”终于到了山顶的凉亭,凉爽的秋风迎面扑来,我往山下一看,美丽的东方红,尽收眼底,站在山顶上我深刻体会到了,站得高,看得远的深刻含义,太阳快要下山了,我和妈妈恋恋不舍的往山下走去,快到山脚下的时候,一片迷人落叶松林映入我的眼帘,在一排排的落叶松的脚下铺满了一层厚厚的金黄色的松针,就像一片金黄色的地毯一样,踩着上面又松又软,舒服极了。
爬山虽然很累,但是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还可以欣赏美丽的风景,以后有时间我还会和妈妈经常去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