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放晚学一到家,妈妈就对我说:“我们一会儿跟你的朋友去溜冰,好吗?”我兴奋地说:“好!好呀!他们什么时候来呢?”“过一会儿,你先写作业吧!”妈妈回答说。我听妈妈的话坐下来写起了作业。
“咚咚咚,咚咚咚”,外面传来了敲门声,我连忙打开门,啊!真的是我朋友来了,他背着一个包,包里装着一双溜冰鞋。他一进门先和我一起逗乌龟玩儿。他拿一根细细长长的棍子,看见乌龟把小脚伸出来时,就用小棍子给乌龟挠痒痒。我说:“咱们还是别玩龟了,我们还是快走吧!”说完我们就赶紧出门了。
到了溜冰场,先检票再换上溜冰鞋,我一穿上溜冰鞋两腿就开始发软,双手连忙扶住栏杆,当时,心里既紧张又兴奋。
溜冰场分两个区,学步区和大厅。刚开始学的人先在学步区,等有一点基础了,就可以到大厅里去练了。
我们先在学步区练习。听我朋友说:“才学溜冰的人千万不能着急,要慢慢的,将两腿分开一点,身体要往前倾斜,不能往后仰,要不就很容易摔倒。”
一开始,我连站都不敢站,是妈妈扶着我并且不断鼓励我,我终于敢站了,可又不敢溜,妈妈就耐心地扶着我慢慢地往前挪,渐渐地不要妈妈扶,我也敢溜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在学步区里练了好一会儿,我的速度快一些了,就决定到大厅里逛逛。
大厅里的人很多,要注意安全啊!我溜的时候被一个倒溜的大哥哥一碰,跪在了地上,差点儿被他压扁,把我妈吓坏了,但我觉得很好玩儿。
不知不觉,要到九点钟了,妈妈叫我们快回家,以后有机会再来玩,我们就换上自己的鞋,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个周末过得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