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学生作文
璇璇!把奶奶给的压岁钱给我,快点!”“我不想!”“听话!”……
这样的对话我已经听过很多遍了,妈妈每次都说担心我用压岁钱买零食、到处乱花,不愿意把钱交给我保管。我斗不过她,心里经常想:真是的,明明是给我的压岁钱,怎么变成妈妈的压岁钱了!希望明年的压岁钱非常少,这样她就不会收走了!俗话说:新年新气象。今天,妈妈终于答应我:从今以后的压岁钱由我自己保管。可要求是,不能乱花,也不能买太多的文具;但每次学校订书、捐款,或者是别人推销的产品,如果想买,都必须用自己的压岁钱,不能向家长要一分钱。我高兴地说:“没问题!”妈妈本来以为我会不高兴,因为要花自己的钱;其实我开心的不得了,原因是如果用妈妈的钱,就是妈妈帮我选,有时候她觉得我喜欢的书不好,给我选一些我不爱看的书,我看的时候会觉得很没劲。可要是用我自己的钱,我就能订自己喜欢的书了!这种感觉太棒了!其实我知道刚开始妈妈不给我自己保管压岁钱的原因:现在深圳的孩子每次发的压岁钱越来越多,他们花钱也越来越厉害。男生去网吧上网;女生则不断的买化装品、时装……妈妈不希望我也成为那样,所以每次都“没收”我的压岁钱。可我希望自己看管我的压岁钱,因为那毕竟是亲戚给我的。
我终于能自己看管压岁钱了!我要坚持不把钱花在不好的地方,因为妈妈只给我一次机会,我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