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我做主作文600字
“过年啦,过年啦!”小孩子们期盼已久的新年终于到来了,是门外的鞭炮声、烟花声迎来了新年。
大年三十那晚,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吃完了团圆饭,我和弟弟还有堂弟兴奋不已,因为待会儿大人们要给我们发红包,一想到红包,我就开始猜测大人们会给多少压岁钱。“小孩子们,发红包了!”爸爸手上拿着红包晃来晃去,弟弟等不及了,冲上前去跳着去抢爸爸手上的红包。“别着急,每一个小孩都会分到红包!”爸爸一边笑一边说。堂弟向奶奶那边走去,“奶奶,恭喜发财,红包拿来!”调皮的堂弟这一句话让奶奶可感动了,便给了堂弟一个鼓鼓的红包。堂弟迫不及待地把红包拆开,一拆开红包,发现奶奶给他两百元压岁钱,这下可把他乐坏了!我向妈妈那儿去讨红包,“妈妈,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生意兴隆,新年快乐!”我向妈妈甜言蜜语,说完,妈妈给了我一个和堂弟一样鼓的红包。我也迫不及待地把红包拆开,一拆开红包,发现妈妈给了我两百元压岁钱,我心里乐开了花!不一会儿,我已经收到了一千两百元的压岁钱了,这下,我的压岁钱不愁自己没有用处了。而随着压岁钱的增多,管理压岁钱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了。如何让压岁钱更有意义呢?花压岁钱一定要有计划的花,不可盲目的花。我主要通过以下几种方法来管理的。花压岁钱一定要有计划的花,不可盲目的花。一:取出一百元去买课外书,给自己的大脑“充电”。二:取出五十元去买学习用品。三:取出两百元交学费。(内含学生奶、学生周报)四:可以考虑买点礼物,并且最先送的一定要是父母。必竟有父母才会有我们,父母的辛苦,我们做儿女的应当永远记住,平时多多帮忙做做家务。五:我会拿着五十元压岁钱去救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甚至让他们圆了自己的梦想。这种做法就是相对有意义的了,既帮助了他人,又快乐了自己。日行一善,功满三千嘛。六:将剩下的压岁钱存到银行里。
经过这些合理的压岁钱管理方法之后,自己的压岁钱就不会乱花了,压岁钱也会被使用的非常有意义了。
呵呵,我的压岁钱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