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对不起了,今年爸爸妈妈陪不了你过年了,车票太少了,对不起。”我沮丧地望着窗外。我住在一个小城镇里,爸爸妈妈都出去北京打工了,每年都回家,仅仅一次。我只有9岁时,他们就把我给奶奶养。他们走时,就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天,那个冷冷的除夕……
那天是除夕,我安静的睡着,满心期待着除夕,期待妈妈会送什么新年礼物。那天,爸爸妈妈早早起了床,收拾行李,准备去那个陌生的大城市。他们就像时间一样,无声无息地走了,匆匆忙忙地离我而去,只留下那张让人痛心的纸条。我睡醒后,发现屋里只剩下奶奶,就像小鸡没了鸡妈妈一样惊慌失措。过了不久,我便号啕大哭,声音似乎惊动了整栋楼,是那么悲痛。此时的我,百味陈杂,害怕以后爸爸妈妈再也回不来了,伤心欲绝。过了不久,年迈的奶奶给了我那张纸条,当时的我太小很多字都不懂,还记得那天是奶奶讲给我听的。现在依稀记得那张纸条的内容﹕
亲爱的女儿﹕
请原谅爸爸妈妈的不告而别,对不起。爸爸妈妈没钱,现在还欠人钱,只好到北京打工赚钱养你。爸爸妈妈实在对不起你,没能看着你点点滴滴的成长。我们一定会回来的,对不起,女儿。
当时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后立刻停止了哭泣,呆呆的望着天空。至今也不明白当时那个我。
快过年了,北京那儿下了也许下了雪吧。爸爸妈妈,你好吗。女儿,等你们明年回来过年。n女儿祝你们明年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