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作文
前一阵子放假的时候,我和一亲戚哥哥一起搭动车去了趟外地。
火车站的人很多,人来人往,每个人都有大堆小堆的行李,有的还一边抱小孩,一边拉着行李箱。
进候车厅的时候,有一个地方的扶梯坏了,好多人都只好拖着大小包爬楼梯。
我因为只是去几天玩玩,所以行李并没有多少,只是一个小包,比较轻松。
看着前边一个四十多岁的农村阿姨,一个人拎了两大件蛇皮袋很是辛苦的一步步挪着上楼梯。我和亲戚哥哥说,“我们去帮帮她吧。“
亲戚哥哥说,”帮是可以帮,可是你不知道现在人对陌生人很不信任,我一个大男人去提她的袋子,她不一会放心呢。“
我一听有点生气,就觉得他不能帮。
索性自己把小包丢给亲戚哥哥,上前和那位阿姨说道,“阿姨,我来帮您一起提吧!”
那位阿姨显然没想到突然有人窜出来和她说话,显得有点惊讶,好一会才反应过来我的意思,她似乎有点想推诿的意思。
可是我那时助人心切,也没有在意,随手就帮她提起了一个大袋子,便往楼梯上赶。
好重呀!
刚提上手,我就有点吃不消了,可是想到帮人帮到底,我看了看前方的十几级台阶,咬着牙,一鼓作气地拖着那个袋子上去了。
正当我爬到终点,气喘吁吁地放下袋子正想看看后面的阿姨提到哪里了,自己要不要再帮忙。
没想到一转身,就看到阿姨也已经站到了我的身后,吓了我一跳。
刚才她才步履蹒跚的,现在居然这么灵活,比我还快。
可看到她同样的满脸大汗和一脸的紧张,有那么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亲戚哥哥的话,我自己觉得好心帮她,可是她可能在我提起袋子的时候就已经紧张起来,生怕我把她的袋子偷走吧!
阿姨放松了表情,堆笑跟我道谢。
可我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我回到亲戚哥哥身边,他也看到了刚才的一切,没再发表言论,而我,回头看到那个阿姨又恢复了刚才的步履蹒跚,脸上别淌着汗却一脸的淡然的时候,心情却仿若仍提着刚才的大袋子,有点沉重。信任的作文 篇7
信任,是心灵的开放,是情感的默契,是友谊的翅膀。
——题记
周三上午第三节课的上课铃刚响,教学心理的陈老师微笑地迈进了我们的教室,她告诉我们要玩“信任之旅”的游戏,借以考验我们对他人信任度。哈哈,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这样的游戏真是新鲜呐,俺这帮学子可是大姑娘坐轿——头一回。
陈老师宣布了游戏规则:一人先将眼睛蒙上,做为盲人,另一人管住嘴巴,做为哑巴,二人合作齐走向二楼的心理活动室,顺利到达则信任度高,反之则信任度低。
我和小鹏是哥们,当然我俩组队是绝配!我们一致决定他当哑巴,我是瞎子。准备妥当后,被蒙上了眼睛的我和小鹏开始了信任之旅。刚走出大门,我有点心神不定:万一我不小心撞上了别人,或者我一脚踩空呢?唉,后果不堪设想。虽说一旁小鹏紧扶着我,可我还是提着一颗心,一只手本能地前伸,摸摸对方,探探前方,生怕小鹏耍什么花招。到了要上楼梯的地方,他还用我们的暗号—拍手来提醒我,我胆怯地伸出右脚,踩了踩上面的台阶,确定有阶可踩才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上移动,终于到了三楼,我尝尝吁了一口气:万里长征第一步,总算挺过去了!
小鹏暗示我又要下楼了,我想去抓扶手,可扑了个空,还是小鹏把我的手推引到扶手前,让我一手紧握扶梯,一手紧抓他的臂膀,我仿佛一下子找到了安全感,这才一步一步挪下楼。到了心理咨询室,同学们正在七嘴八舌地讲个不停,原来许多人都发生了“医学奇迹”,或是哑巴开口说话,或是瞎子睁开了眼。想想自己,虽然没有违反游戏规则,但这一路走来也是心惊胆战,忐忑不安。嗨,当个盲人怎么就这么糗呢?为什么我会不由自主地不信任小鹏,难道是防人之心不可无在作怪?
这次信任之旅的游戏结束了,但当时的情景好几天都在我脑海里回放,不是因为它的新奇有趣,更是由于这个游戏让我有了新的思考:其实不信任就像一条橡皮筋,你在头,他在尾,如果你越不信任他人,就会绷紧神经,这时与信任感愈行愈远,直至被扯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