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范文3:我的心愿
每个人都有一个心愿,而我也不例外。我的心愿就是看雪。
在幼儿园的时候,课本里偶尔会有几幅雪的插图,图谈不上美丽,只是几条曲线于不同颜色的雪地组成,老师却说:“下雪很美。”
有一次,我满脸疑惑地指着课本里的那幅图询问老师:“我不觉得它美啊,您为什么说下雪很美?”她亲切地答道:“图中的雪当然不美,但真正的雪的美是图所不能比的。”从那时起,我充满了对这美丽的雪的幻想。
每看到课本中雪的插图,我便会进入幻想的世界,纯白的雪平铺于大地之中,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四处张望却望不到尽头,小腿被雪盖住了一半。舌头一伸,雪便会轻盈地落在舌尖,感到甜滋滋的。雪中还有一个个快乐的玩伴,它们是胖乎乎的雪人,和童话里一样他们很友好,我们在雪地上打滚,打雪仗不知多自在……“站到后边去。”老师严厉的声音把我拽回了现实世界,哎!罚站就成了最后的现实。
脱离了无知的年龄,我知道下雪是物理现象,幻想不能成为现实,但雪对我的吸引丝毫未减。
《湖心亭看湖》中描绘的雪景是让人不忍去破坏的宁静,一大片的白雪带来的是淡雅、纯洁的感觉。《周庄水韵》中的雪给人一种清爽明朗的感觉。雪虽不多,但一摊摊积雪的晶莹剔透却不失雪的美感,就如文中所写的那样“古老的砖石和清新的白雪参差交织黑白分明像是一幅色彩对比强烈的版画。”我真想踏上这积雪。
虽然南国的花,香飘四季、姹紫嫣红、美不胜收。但我跟向往北国雪的那份安谧,那份纯净,让我向往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便是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