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愿》「优秀作文」
我正在书的海洋中遨游,突然一个新颖的题目吸引了我的眼球:《请还我们一片蓝天》。
这个文章主要写的是:北京的空气已被污染,号召人们不要为了挣钱,而不保护环境。这时我记忆起每次经过书城,门口总有一块生了锈的标牌,上面写着“文明城市”。但如今看来,这里离文明城市的要求还相距甚远,还有人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纸屑,破坏公物的坏习惯依然没有改掉。
这时我想起以前学校的几位工人,见杂草长得茂盛便除去,再用火烧掉。上体育课风大时,浓烟滚滚而来,同学们个个捂着鼻子四处乱跑。这样不仅污染了空气,而且危害到我们的健康。我希望学校能用更好的办法处理这些杂草。
我们的国家——中国,虽然并不很发达,但我希望中国的蓝天永远那么湛蓝;希望太阳不再被乌云遮住;希望每天都能看见皎洁的明月、满天的繁星;希望大地妈妈的脸上不再有伤痕,不再有皱纹,更不再有泪水,满脸都挂着笑容;希望湖水清澈见底,而不是黑黑臭臭的;也希望鱼儿能自由自在快乐地嬉戏,而不要再张大嘴巴费力去呼吸。
那些还不注重环境保护的人们醒醒吧,想想春节联欢晚会上“小沈阳”说人生最遗憾的是:人死了钱没花完。想想有道理。人们如果只知道挣钱,而不重视环境保护,人们的生命就得不到保障,子孙后代的幸福更无从谈起。所以我也和文中的作者一样,真想站在一个很高的地方大声呼喊:“叔叔、阿姨们,请还给我们一片蓝天吧!”
保护碧水蓝天,共建绿色家园,这是我的小小心愿。让我们携手努力,让可爱的祖国成为一个处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国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