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范文2:我的心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我也有自己小小的心愿。
我漫步在街市上,看着这火爆的市场:买东西的、卖东西的、逛街的、看稀奇的、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快来快来呀,最好的鞋子,20元一双啊,不买白不买,买了不白买……”一个卖鞋男子扯着嗓子嚷。我也随着人流围了过去。
“喂,这些全部都是20元一双吗?能不能便宜点?”一位老奶奶问。
“噢,您想买?老人家,就15元吧!”买鞋男子倒也爽快,拿出一双皮鞋递给老奶奶。老奶奶喜出望外,高兴地拿出一张50元的新票递过去:“给,找35元!”男子接过钱,在包里翻东翻西的……”哎呀,老人家,您的钱是假的!不信您看……”买鞋男子忽然叫了起来。
“不可能……怎么会呢?这200元都是我儿子寄回来的……你们是不是看错了?”老奶奶急的连话都说不清了。“老人家,我们不骗您,在场的人都会看。”说着,他还真拿出验钞机,“您的钱是假钞!”“吱吱--”验钞机响了起来,似乎在告诉人们,这钱的确是假的。
老奶奶拿这假钱,哭丧着脸说:可是,可是,我也不知道这钱是假的……”
“算了,您也是没办法的。算我做好事,白送您一双鞋。”那男子慷慨地说。
老奶奶真是又惊又喜,感动万分,收下鞋子是千谢万谢。
于是,许多人都过来买鞋。一会儿功夫便抢购一空。我想:做了好事有好报,这人真会做生意。不经意间,一串笑声钻如我的耳朵。“哈哈哈……今天真走运,没想到那张假钱混出去不说,还赚了不少呢……”
我顿时恍然大悟,原来刚才那张钱并不是老奶奶的,而是他们自己的。他们在人么不注意时掉了包。为什么?为什么人要设下骗局?为什么要欺骗人们?为什么世上没有骗局的愿望永远也不会实现?我绝望了。
我多么希望自己的愿望早日实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