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猫7
快要考试了,小熊猫欢欢非常自满,老师叫他复习,他就把老师的话当做耳边风,左耳进,右耳出,不听大家的劝告。
考试的那一天,欢欢抬头挺胸,同学们见到他,都在旁边小声议论着,欢欢瞄了她们一眼说:“滚蛋!狗奴才!”同学们都到办公室向老师投诉,每个同学都要求扣欢欢的平均分。
开始考试了,欢欢又大摇大摆地走进“梅花礼堂”,找好位置坐好了,他一脚放在桌子上,老师气极了,终于在一气之下扣了欢欢的平均分20分,欢欢把发了的试卷看了一眼,发现每一到题都有一个地方不会的,他想:这次糟了!
公布成绩的那一天,欢欢坐好了,还一脚放在桌子上。等待着自己的成绩。最后,老师念了一个又一个名字,当他知道自己没有名额,刚才心还是热乎乎的,现在就像用一盆冷水从头浇到脚那样,他惭愧极了。
后来,熊猫妈妈知道了,跟欢欢讲道理。欢欢明白了,做人做事都不能骄傲。
下次考试又来了,欢欢得了第一名。他说:“妈妈讲的‘骄兵必败’是对的,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次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