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动物是熊猫,它,圆圆的脑袋。走起路来摇摇摆摆,憨态可掬,十分惹人喜爱。
熊猫被人们称为“活化石”,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一百多万年前,就有了熊猫,它和恐龙在同一环境下生活。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恐龙灭绝了,熊猫却顽强地生存下来,成了人们心中的活化石。
可别看熊猫现在吃竹子,其实,它们的祖先是食肉者。后来,它们的祖先发现竹子的纤维比肉的纤维多,营养好,就改吃竹子了。熊猫每天大约吃二十千克至三十千克竹子。小朋友们,是不是挺能吃呀!
才生下来的熊宝只有一百至二百克,是熊猫妈妈体重的九百分之一,但过不了几个月,熊猫宝宝的体重就达到了五千克至六千克,等熊猫宝宝再长几个月,熊猫妈妈就会教熊猫宝宝爬树、洗澡、捕食。
当熊猫宝宝才生下来时,你可千万不要去抱它们,它们会咬你的,不过即使咬着了一点也不痛。可你千万不能让熊猫妈妈看见你抱着它的宝宝,否则你就会被熊猫妈妈抓伤的。总之,熊猫妈妈对她孩子的爱就像妈妈对我一样,无微不至。
熊猫还喜欢喝水,它们的家就安在有泉水或河水的地方,这样,它们就可以畅饮清泉了。熊猫还和人一样爱打扮,它们经常会摘一些花和竹叶到泉水边照照,把花和竹叶插在耳朵旁边,打扮自己。
熊猫它既是我国的国宝,又是20××年奥运吉祥物之一。我非常喜爱它们,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