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习俗作文3
我的家乡在武陟,哪里有美丽的公园,有四大怀药,有着丰富的文化知识,蕴养着我们一个个祖国的花朵!
每逢过年,我们的家乡最有年味,下面接大家介绍介绍我们家乡的春节!
过年习俗:
⑴年初一早上5点起床,吃饺子(年三十已包好),放鞭炮,不让拿刀、剪刀,不能说不吉利的话,而且规矩很多!
⑵最重要的就是拜年了,走亲访友,把祝福声传遍大街小巷!让大家感受到过年的习俗!
⑶在大年三十的下午大家都开始贴春联,有的还是家里年长的老人写的,而且很有文艺感哦!
这就是我们武陟县的春节,很有年味吧!所以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