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习俗作文6
春节是我国古老的节日,也是全年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在我的家乡—莆田,每当春节一到,家家喜气洋洋。家家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还有做我最喜欢吃的“红团”,它的馅有绿豆馅和糯米馅,我最喜欢吃糯米馅的“红团”了,一口咬下去,那甜甜的糯米馅让我吃了还想吃。
莆田人的春节是从初一过到初五,俗称“五日岁”初一早上吃完线面,男女老少都要穿上新衣服,出外“游春”娱乐,走亲访友拜年。初二不串门,初四过大年夜,跟除夕一样,初一和初五都过大年,是不是很特别呢?
我喜欢家乡的春节,除了吃大餐,还能放很多烟花和鞭炮,真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