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经历无数次选择,即无数次机会的把握。正确的选择可以造就生命中灿烂的前程,错误的选择可以毁掉生命的梦想而感受遗憾的苦果。
在寒假的时候,我参加了数学补习班,每天的下午都要去乘坐公交车去学校。一天,我像往常一样坐在公交车上。一会儿,上来了一位老爷爷,只见他颤颤巍巍地走到我和一位阿姨的座位旁,一只手按在我的后背座椅上,另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握住了头顶上的把手。
看到他站定了,我心里只是美滋滋地想:幸好他站在我后面,这样我就不用让座了,因为我还有很多站才到呢。更况且车上还有那么多的年轻人,他们一定会让座的!我偷偷用余光瞄着那些有座位的人们,可是出人意料的是,那些人非但不让座,竟然还故意把头扭向窗外,假装看街上的风景。我犹豫了,此时,我感觉自己好像站在了十字路口上不知道往哪边走才是对的,是让?不让?看着老爷爷瘦弱的身体随着汽车的颠簸一晃一晃的,听到广播说给需要的人让座,于是我心想还是把位置让出来吧!我极不情愿地站了起来,转向老爷爷,拉了拉他的衣角挤出一丝笑容说:“老爷爷,您坐这里吧!”老爷爷笑眯眯地坐了下来,嘴里不停地说:“谢谢你啊!小朋友,你真是个懂事的乖孩子。”
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心想:其实我不应该得到这个表扬的。我也并不是主动让座,而是看到别人没有让才勉强让的。当看着老爷爷稳稳地坐在座位上,我心里除了开心,也暗下决心:下一次,不管有没有人让座,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第一个站起来!
人生的道路就是由许多个十字路交错而成的,向左走还是向右走都由自己定。只要在每一个路口慎重地做出正确的选择,才能在自己多彩的人生之路上走出一串串坚定的脚印,才能实现自己独特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