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选择3
“喂,您好,这里是杭州市建兰中学,请问您的孩子要来参加本校的分班摸底考吗?”“不,月前还不确定。”“……嗯,好的,请尽快给我答复……”
随着电话挂掉后的一连串“嘟嘟嘟”的声音,我的心变得更加急躁,紧张,但更多的是不安和犹豫。原来,在好久之前,宁波的蛟川书院早已为我敞开大门,期待与我相约。我原本也是欣然接受;可如今,在学期末,最后一次招生考中,建兰也向我发起了邀请……
这选择,不简单。
有的人建议我去蛟川,那里有一半的概率上镇海,但杭州上前三的概率就少得可怜了。不只是这个,我的小学同学们,有不少就奔着宁波而去,并一去不返。我若是在杭州,就根本没有机会与他们相见……
但我毅然说了声:“不!”
我选择建兰,在别人看来,我莽撞,我不明事理,我“自毁前程”,我一意孤行,但我知道,这是我选择的路。
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来建兰已有一段时间,远在故乡的家人们对我的离去也有满满的不舍。每天晚上,接到三四个电话亦是家常便饭。每次从接起电话的欣喜,到放下电话的不舍,心中总会有些心灵的激荡。
“恺恺啊,奶奶又电话来了嘿!不要觉得我烦啊……”奶奶总是用这种并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讲话,有时遇到描述不太清楚的事,就蹦出一两句乡间俗语。这让我感觉又回到了家。
“恺恺啊,过几天五一小长假,你可要回来咧”“……呃,可能,不回了吧。”听奶奶这口气,就能感到奶奶有多么期待!她是有多大的勇气问出这一句啊!
而我却支支唔唔,最后竟然还否决了……回头再想想,还是说句“还不确定”比较好,但这话中又带有欺骗了……
我有点对不起奶奶。
现在才领悟到,公益广告上那些放下工作,返乡陪亲的人,是何等伟大!只是我做不到。五一期间,有一场极其重要的考试,关乎我学业,中考,甚至更多……
但这是我的选择,背负“不孝”的骂名,这是我的选择。
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