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关于贫穷作文
用心灵去感受生活。——题记
富贵是人的一生中奋斗的目标,是财富的象征。而贫穷一直被人们唾弃,没有人愿意停止在贫困的世界里。在人们追求富贵的道路上,一些人把别人扳倒,作为自己的垫脚石;而有些人愿意帮助他人向前走,把自己疏远在更远的角落。前者的心灵已经如乌鸦那般黑;而后者的心灵仍如珍珠般闪亮。这才是真正的贫穷与富贵。
有这么一个故事:黄昏时分,一个女孩子兴奋地冲进家中,对妈妈说:“妈妈,老师让我们明天带一个礼物送给贫困的孩子们!”妈妈回答道:“我们家已经够穷的了,还有什么东西送给其他人……”这时,外婆走了过来,打断了妈妈的话,说;“不要让孩子从小就认为自己贫穷,只有愿意帮助他人的人,才是真正的富贵。”妈妈不在说话。外婆拿出仅有的一罐的果酱,用丝带包起来。第二天孩子快快乐乐地上学了,后来,这个好孩子成为了饭店的老板,非常有成就。暂时的贫困并不是永远的,只有在贫困中依然乐观,用真心去奉献的人,才会远离贫穷,成为一个真正富有的人。春天有嫩芽的生长陪伴着她;夏天是浓绿的大地陪伴着她;秋天有纯清的荷花陪伴着她;冬天有雪白的雪花陪伴着她。在四季的陪伴下,人们只需要纯清的心灵陪伴着,富贵也将牵着我们一直走向胜利的彼岸。只有用心心灵去感受生活的人,才会真正的富贵下去。
在人生这条长河中,只有快乐的人才是真正的彼岸。人们唯有的快乐,生命才有意义。贫穷。富贵。金钱。荣誉。都是快乐的部下,即使你拥有了一切,却失去了快乐。你的生命便毫无价值。比如这个国王。从前有个国王非常富有,却一点儿都不快乐有一个人告诉他,只要买到一个快乐人的t—恤你便会快乐。他拜访了很多国家,向很多的国王。大臣询问快乐的道理,答案却是他们都不快乐。一天,国王坐着车,路过一个农庄,看到了一个农夫在地里干活,嘴里哼着小曲,好象很快乐的样子。国王便走过去问他是否快乐,农夫说快乐。国王便要买他的t-恤。农夫说他没有一件t-恤,国王很惊讶,为什么一个贫穷的人可以得到快乐,而我却不可以呢?因为在一定意义上,金钱是快乐的包袱。一味地关心在乎金钱,为它而担忧,便失去了人的本能——快乐,富贵和快乐都是人生的佳品,但是富贵并不是快乐。只有乐观面对生活,凡似不斤斤计较,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丽的人,即使生活在贫穷的世界里,生活一样是快乐无比的。
人们经常说挫折与成功是一对姐妹,只有经历了挫折,并战胜它,我们才可走向成功。那么贫穷与富贵又何尝不是一对兄弟呢?人们在贫穷中,可以经历更多的挫折,成长的更好,心灵比泉水更加清澈透明。而人们在富贵中,总是被娇惯着的,没有成长的空间,生活便如黑白电视般无趣。即使你很贫穷,心灵却很富有,这种力量便牵引着你走向成功。反之,如果你很富有,心灵却似无底洞般黑暗。这使力量也将带者你投入深渊。
贫穷与富贵并不是人生的至低至高点,只有心灵上的贫穷与富贵才是人生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