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关于贫穷作文
当今社会,在共产党的努力下,迅速发展。富裕的人越来越富裕,生活过的越来越无忧无虑,然而,贫穷的人越来越贫穷,他们吃不饱、穿不暖,生活在社会的底层。
一些贫穷的人为了生存不得不上街行乞,靠别人的施舍勉强存活。有一次,我跟妈妈去农贸市场,看到一个残疾人躺在地上,他的头发已经很久没有洗了,干的像一堆草。因为太久没有喝水,他的嘴唇干巴巴的,竟裂开了几个口子。他穿得非常邋遢,指甲黑乎乎的,好像填满了尘土。在他的身前,有一个凹凸不平、破旧的碗。碗里孤零零地趟着几枚硬币。他默默的半卧在路边,卑微的仰视每一位路人。看到这里,我走上前。从口袋里取出一枚硬币,蹲下来,轻轻放到碗里。他看着我,眼里充满了感激。好像再说:“祝你一生平安。”他仍旧那样半卧着。为了生存,为了温饱,他只能放下自尊。也许他的家里还有年幼的孩子等着交学费;也许他的家里还有年迈的母亲等着治病交医药费;也许……太多不得已的理由。后来我又停驻了一会儿。市场外面人来人往,很多人都是满载归去。却极少有几个好心肠的停下脚步,丢一元硬币到碗里。虽然只是一个不足挂齿的1元钱,但是对这位行乞的人来说,是非常宝贵的。因为这小小的1元钱,可以在干渴的时候买一瓶水解渴;可以在饥饿的时候买一小块面包充饥。
看到这了场景,我想到了与之相反的另一件事情。
那天我和阿姨还有弟弟去吃牛排,看到了令人悲哀的一幕:一位阿姨带着自己的儿子吃牛排,那位阿姨穿的很时髦,浑身都是珠光宝气的。她为她的孩子点了一份牛排。可是那位弟弟吵着说不好吃,要吃肯德基。那位阿姨并没有生气,而且还顺着他:“好,我们不吃了,去吃肯德基。”说完,那位阿姨付完单就走了。那个牛排只被人吃了一口,然后就被扔掉了。
难道他们没有想到,富人一顿浪费的食物,能让那些贫穷的人吃上好几天。一些人在天堂中享受,一些人却徘徊在地狱的边缘。
人与人之间都是平等的,那么,为什么还有贫、穷、贵、贱之分呢?我想,那些富裕的人应该有责任有义务来帮助那些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穷人。命运选择了让他们先富起来,就是为了让他们能够更好的帮助穷人。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7关于贫穷作文
贫困是一个双刃剑,因为它是认为,贫困可能带来的痛苦,就一个人的生命,成为一个绊脚石给你的生活。没有钱,你不能买你喜欢的东西,兴趣参观的地方,并发展自己的事业。而更糟糕的是,贫困可能导致轻罪,甚至死亡。求生存是人类的本能。如果你在急性饥饿,你不能让一个想法帮助偷窃和抢劫。那么也许你会把它付诸行动。所以很多时候,贫穷原来是犯罪的根源之一。但是,如果你看到正确的方式,贫困是一个“宝库”。
在开始的时候,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可以发现在这个“宝库”。如果与贫穷负担,你可以从对健康的食品和饮料的混合物今天复杂后顾之忧,对明天的衣服和鞋子抢眼匹配;和对本周的汽车昂贵的维护。终于知道自己在真正潦倒,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将是您在第一财富“宝库”发现。
此外,成功将实现在“宝库”。贫困将迫使你想达到的思想财富和成功。
艾弗森的NBA巨星,曾经是一个贫穷的家庭的孩子,饱受贫穷很多。以极大的努力,他终于成功了。他成为NBA的最佳球员之一。毫无疑问,贫困已成为他的成就动机。
此外,贫困是友谊的试金石。正如一句谚语所说,“。贫穷让我们看出谁是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一方面,这些谁选择给你一把当你遇到麻烦的是真正的朋友;那些谁选择离开你独自一人时你硬起来,其实不是。另一方面,如果之间的贫富差距很大,可以弥合,人们可以自己作为这种真正的朋友。
这是完整的幸福建立在人的一生。
在贫穷,可以带你到生命的黑暗面:lowness的社会状况,苦难的生活,和不幸。不过,你应该关注的是贫困的光明面。很显然,贫穷的美德多于恶习。贫穷将是一个“宝库”,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一种解脱,成功和真正的友谊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