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叙事作文:爱
父爱,就如苍茫大漠的一泓清泉。父爱,就如漫长黑夜的一盏明灯。父爱,就如辽阔长空的一缕晨曦。漫长岁月沉淀出父爱的无私,漫长岁月沉淀出父爱的伟大,漫长岁月沉淀出父爱的神圣。
童年至今的脑海里,没有淡淡的喜悦在我眼前浮现,唯有浓浓的哀愁在我眼前涌现。我的岁月演绎着坎坷曲折的悲剧,不因岁月的流逝而淡忘。父亲对我出奇地严格,特别在行为道德方面,他就更加注重培育这方面了,然而,我却对那位莫名其妙的父亲很不解,一点也不尊重和敬仰他。因为父亲的学历不高,况且他青年时名声不好,经常不务正业的,没有教导过我学习上的知识,没有教导过我生活上的技能,没有教导过我生活上的常识。他只是一味强调道德品质方面的问题,接物待人方面的传统知识仿佛不断在我耳边缭绕,什么做人要脚踏实地,做人要承担责任,做人要为人正义等等。他把道德方面的只是渗透到我的内心,我虽然有所顿悟,却没有一丝丝的感恩和致谢。
那一次,不幸的悲剧在我身上演绎了。在初中校园生活期间,我断然地拒绝了同学小东抄袭作业的请求,我经过一番深刻的思考,回忆起爸爸的教诲,给予他人抄袭作业让他人堕落,况且小东的行为超越我道德标准观的界限,我为此得到心灵的慰藉。然而,我的举措却得罪小东,小东报复我,就散播我去抽烟的谣言,消息很快就传入爸爸的耳里。那一晚,我就没及时进行解释,爸爸没有调查清楚,马上采取措施来教训我。鞭子的抽打声是多么的响亮,我委屈的抽噎是多么的凄凉,我对爸爸的怨恨就如一团烈火,彻底地焚尽父子的情感,把父子的情感化为灰烬。那一晚,我孤独在凄清的街道里独自沉吟,仿佛那晚的夜色也弥漫着凄美,星辰是黯淡的,夜空是迷茫的,我的眼前也是迷惘的。萧清的冷风吹拂着我饱受沧桑的脸。我的心灵,仿佛被万丈汹涌澎湃的巨浪来袭淹没了,又仿佛被晴空霹雳的雷声惊骇了,我顿时的心境是没有寄托的,是那么的匮乏,那么的空虚,那么的沉沦,欲邀明月倾听我的心声,尽情地抒发我的忧思。猛然发现我的身后出现了一个身影,显得那么的诡异和狰狞,原来是爸爸,只见他深邃的眼神里流露着懊悔和伤感。他充满懊悔地说:“儿子啊!我错了,我没有调查清楚就责罚你啦,原来你不但没有抽烟,还坚守自己道德素质的原则,断然拒绝了他人的不情之请,我现在就向你叩头认错了!”只见他真为自己的过错而产生深深的懊悔,跪在地上,这一幕映入我的眼帘,不禁感到唏嘘,我于心不忍,马上扶他起来。无论他多么的怜悯,但是也无法扑灭我心中的烈火,淡化我的怨恨。在我眼中,父亲是多么的渺小,父亲是多么无情,父亲是多么的狰狞。
在人生迷茫之际,感到父亲的渺小和父爱的渺茫。在人生辉煌之际,才深深地体会到父亲的伟大和父爱的神圣。
往后的日子里,偶然看到一个扒手抢劫后逃跑,那个受害人不断呼唤其他人帮忙抓获,只见旁观者无动于衷,唯有我挺身而出。纵然我的大腿受伤了,我也时刻守护着做人的原则,要见义勇为,把扒手拦住,最终抓获,但自己也付出了沉痛的代价,腿部骨折了。在医院里,父亲匆忙地赶来,我本以为父亲定会责怪我的,导致他付出医药费。但是,父亲却没有责怪我,反而赞扬我这种精神,父亲深情地紧握着我的手,深邃的眼神里流露着对我的期望。我顿时才体会父亲的爱意啊!原来,父亲一直想把我培育成一个正义的,有道德的人,才会这么在乎我的行为和道德,尽管他误解过我,惩罚过我,皆因爱我之过,他都是为了让我脚踏实地,树立做人的原则,在他过去不务正业的沉痛经历汲取教训,竭力地缔造下一代的未来,引领着我迈向充满荆棘的人生路,让我谱写崭新的人生篇章。原来父爱一直在唠叨的道德教育中隐匿着,父爱一直在深邃的眼神里蕴含着,父爱一直在漫长的岁月间沉淀着,我何尝没有感受到父爱的汹涌浪潮呢?父亲是多么伟大,父亲是多么的无私,父亲是多么的慈祥。
父爱如清泉,洗涤了漫长岁月遗留的尘埃,净化了我饱受沧桑的心灵。父爱如明灯,绽放着毕生的光芒,照耀着迷茫漆黑的长夜,让我不再迷惘。父爱如晨曦,焕发神圣的光芒,让我满怀憧憬,满怀遐想地以坚定的眼神展望未来,以坚定的步伐迈向人生路,让我谱写崭新的篇章,让我的人生闪耀璀璨,焕发辉煌的光彩。沉淀的父爱是无私的,沉淀的父爱是伟大,沉淀的父爱是神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