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的朋友李大伯让我很难忘。李大伯他眉毛浓浓的,个子高高的,是个大汉。
你们别看他是大汉,他还是个热心肠的大好人。有一次,我爸爸的手机不小心掉进了水,所以就坏了。这时,爸爸犯愁了。没了手机,该怎么办?不但通讯不方便,而且一些信息也不能及时知道。 李大伯知道后,把我爸找过去,拿出一个手机,说:“烈斌,这个手机你先用。”我爸爸说:“唉,这怎么行,那你呢?”李大伯说:“不用管我,这是我以前的手机,你先用着吧!再说,在家靠父母 ,出门靠朋友嘛!”说完,便把手机塞进我爸手里,自己挥挥手就走了。
还有一次,李大伯捡到了一个手机。等对方打电话过来时,李大伯还问他在哪里?知道详细地址后,亲自将手机送还给了失主。李大伯真是个不贪心的人。
啊,李大伯真是一个热心肠的老好人。不仅爱帮助人,还不贪心。我也要向他学习,做个乐于助人、不贪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