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令人难忘的事很多。但那一位卖橘子的老奶奶却让我终身难忘。
国庆节假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到老家。第二天,舅舅带着我和弟弟去市场买橘子。我好久都没有吃过家乡的橘子了。
到了市场,嗬!这里卖东西的可多了。叫卖声此起彼伏。我们都不知道买谁的好,在街上走来走去,最后来到一位老奶奶面前。她面容慈祥,头发都白了,正坐着跟别人聊天呢!
“老人家,这橘子多少钱一斤?”老人见舅舅问价,笑着说:“五角钱!”“咋这么便宜?”舅舅问道。老人回答道:“这是自家种的,今年大丰收,吃不完所以拿出来卖些。”舅舅又问:“甜不甜? ”“嗯!酸味挺浓的。”老人回答道。舅舅说:“那我买十斤!”“啊!买这么多呀?”老人吃惊的问。舅舅笑着说:“家里五六口人呢!”老人又说:“才五六口人,橘子又不好吃!”“我们又不是 一下子吃完,急什么?”……
回家的路上,我提一袋子橘子,问舅舅:“舅舅,我们为什么买这么多橘子呀?又吃不完!”舅舅说:“难道你们没有发现这位老奶奶身上有种难能可贵的品质吗?”我和弟弟一起摇摇头。“她有一颗 金子般的心啊!”舅舅说……
买橘子的老奶奶,我会永远记住你的。
一件让我难忘的事
我有一件难忘的事,那就是学骑单车。第一天,妈妈扶着单车带我到广场去骑单车。我一步一步的蹬着单车,几次都没蹬好。我静下心来,一脚一脚的蹬啊蹬,终于坐上去了。可是,我坐上 去没踩几圈就跌下来了。蹭破了一点皮,没有出血。我站起来,扶起单车继续蹬。可是,我还是摔倒了。脚摔破了,出血了。疼的我哇哇叫。妈妈见这招没用,便带我回家了。
第二天,妈妈把妹妹的四轮车的两个小轮拆了。这样,四轮车马上摇身一变,变成了单车!我骑来骑去,总是学不会,我把单车往地上一丢,气呼呼的说:我不学了!就一屁股坐在石凳上 。妈妈说!坚持就是胜利,只要你坚持,就一定会成功的。加油!我听了妈妈的话,想:对呀,坚持就是胜利,我一定行的!终于上天不负有心人,我会骑单车啦。
说说也奇怪哦,这么个铁架子人坐上去脚一蹬就会走,还不会摔跤呢,真好。我会骑单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