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身边优秀作文
在人生一望无际的大道上,有一股看不见、摸不着的力量暗中推动着我们向未来前移。这究竟是什么呢?如此的的温暖,温暖着我们纯洁的心灵,照亮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是爱,是无人不晓得爱,他就在我们身边,每当我们发现它时,就会感到无比快乐。
儿时,把身边的人为我所付出的爱,总认为是理所当然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的长大,才明白,我错了,其实在生活中“爱”就在我们身边。
爱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他在我们心中却是完整的。爱分为多种:友爱、社会中的爱……隐藏于心的爱—父爱、花样百出的爱—母爱。爱是多姿多彩的。
打开记忆的窗户,同学为了使我们弄懂难题给我讲得天翻地覆;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成绩使他(她)自己双鬓却添了些白发;雨天父亲为我们打伞而无情的雨水打湿的却是父亲;在早晨母亲早早的为我做好饭菜,等我们一起床就可以吃上可口的饭菜。生活总是这样,受苦受累的总是爱我们的人,而我们总是“浸泡”于“爱”之中,使我感到爱是伟大的。至此以后我留心每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每次都有重大发现,从中感受爱的力量。
爱究竟为何物?爱就是朋友间的信任、集体间的团结努力、同学间的互相理解,绝望时的希望之火,同时,也是付出……爱是伟大的,只有真心的爱才能打动“观众,”但爱并不需要经历大风大雨才能被发现,让我们握起爱之笔,画出爱的色彩写出爱的片段。只要用心体会,爱就在周围,周围的每一个角落,因为,爱就在身边!
2爱,在我身边
爱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爱是一朵洁白的雪花,是一个真诚的问候;是一张洁白的纸,是一幅优美的画;是一个温暖的祝福,是一首动听的歌曲。
——题记
那是一个漆黑的晚上,正在熟睡的我突然感觉到浑身发热,于是就把被子掀到一边去了,一不小心惊动了正在睡觉的妈妈。妈妈问我:怎么了?怎么不睡觉呢?我说:妈妈我好热呀!妈妈急忙摸了摸我的头,呀!好烫!你肯定是发烧了,怎么办,要不去医院吧?嗯!妈妈把爸爸叫起来,让他开车去把我送到医院。我在妈妈的怀里,就像一个刚出生小孩子拥有了温暖,那种感觉好幸福。到了医院以后,爸爸把车停好就来找我们,我和妈妈先去小儿科把医生找来看看是怎么回事,医生说他感冒了需要打针。爸爸态度坚决地说要我打针,我恳求医生不要打针,我宁愿吃药也不愿意打针,医生只好给我开了药,我拿着医生给我开的药回家了回家了。回家后,我把药吃了,躺在床上睡不着,药不管用,我又跑去了医院。医生说:要不输液吧!我点点头答应了。妈妈又带我去输液室,让我在那里等着,她去买液体。液体买回来之后,护士就开始准备一切工作,我心里有点紧张,又有些害怕。开始的时候,我紧紧地握住妈妈的手,害怕的时候终于过去了。殊不知,我已经睡着了。我睡了大约有两个小时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妈妈正在我的身旁,安静的睡着,旁边就有一个水果篮,还有一瓶水。
这时,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我爱你!
3爱在身边
如果说母爱如水,那么父爱就像一座山,顶天立地。在我身边充满了永恒的父爱,充满了>温暖。
“哗——”玻璃互相交错,划过皮肤,随着鲜血砸到地面。我就这样皮肤都裂开了,像香肠嘴。我也就这样被爸爸抱入温暖的怀抱。
缝好后,我经过挣扎终于安静下来,打了点滴。在那时,爸爸悄悄地走来,平静地说“浩浩,你渴吗,要喝水吗?”我抬头看了一下爸爸,他那憔悴的脸上的眼睛红红的。我点点头,爸爸就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把水递过来,我一摸,指尖的暖流刹时扑到我的心头来,让我心头一暖。我一点一点地喝着,皎洁的月光让我看见爸爸那一丝银发。我转过去,擦去眼角的泪。
随后爸爸像老板请假,他怕吵醒我,就说话很轻,轻得像针掉下来都听得见。我感动地想:爸爸为了我,把自己能做的都做到最好,又为了我少做几天工作,真让人感动。最后他坐在我旁边,把随身带的衣服帮我披上,又把那搓得热乎儿的手来帮我那冰冷的手取暖,我仔细一看,爸爸的黑眼圈更黑了,眼睛更红了,但手却更温暖了。爸爸又跟我讲一些笑话,来减轻我的痛苦。我回忆着爸爸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流着泪,进入了爱的梦乡。
早晨,第一缕阳光透过我家的窗户,暖洋洋的,我见了正在熟睡的爸爸又留下了感动的泪。
父爱是什么?有人说父爱是个顶梁柱,顶天立地;有人说父爱是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而我说父爱是幸福的港湾,给我温暖。
爸爸对我的爱像宇宙中那茫茫的星球一样,数不胜数,父爱在我身边永存,让我感动,我爱爸爸。
4爱就在我身边
爱无处不在,也是多种多样的:同学之爱、父母的爱、师生之爱……在生活中,各种爱无时无刻地哺育着我,爱就在我身边。
其中,友爱是最可贵的。每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同学们就会帮助我解决重重困难,搭起友谊之桥。有一次,我遇到一道极其难解的应用题,解了好长时间还解不出来。我急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有位同学看见了,连忙问道:“你怎么啦?”我赶快擦干眼泪,向她请教这道题的解决方法。她便耐心地教我方法,并同我一起商量其它的题。我们这对朋友踏上了友谊之桥。
当然,生活中缺不了母爱,母爱是最无私的。每当我寒冷时,妈妈便给我送来温暖,我却不知妈妈是那样的冷。有一天早晨,天气异常寒冷,我们一家人要去看望姥姥。我一时找不到围巾,什么也没戴就慌忙地走了。路上我感觉脖子里凉飕飕的,风刮在脸上像刀割一样,妈妈部我:“妞,你冷吧?围巾给你,你戴吧!”我接过带着妈妈体温的围巾,围在脖子上真暖和呀!到姥姥家后,姥姥一把握住妈妈的冰冷的手说:“妮,快坐煤火边烤烤,看脸都冻青了!”那时,我才懂得:世间妈妈的爱是最永恒的、最无私的!
而教师的爱是高尚的。有句诗写得好,可以用它来表达老师的爱:“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就像那辛勤的园丁一样每天精心地哺育着我们――祖国的花朵。兢兢业业,多么辛苦!
世间处处都有爱,只要你用心去寻找、去探索,就会发现:原来,爱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