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优秀作文
今天下午,本准备去校搏击馆去练两下子,可是去了之后才知道校散打队的正在那训练,由于我是一个初学者,出于内心的某所谓的面子,我没有进去,因为我怕在散打队员面前丢人,或许这也是中国人的弱点吧。其实重点不在这里,看见他们之后,我决定还是回去吧,改天再来吧。
当我走在校园内的一座小桥上的时候,看见了一名学生和一名老师,不知学生姓舍名谁,也不知道那个老师是哪个学院那个研究方向,或许也只是个辅导员。这时间,正是大四学生毕业前夕,是他们写毕业论文的时间,学生与老师在一起讨论论文是再正常不过了,只是学生手里拎着一袋水果,至于里面是些什么水果,就没有仔细的观察,因为不止一种水果。当我从他们身边经过的时候啊,我听见了他们之间简短的对话,学生说:“老师,这些水果送给您,谢谢您!”老师说:“你看你客气个什么,你现在还是个学生啊,老师毕竟是老师啊……”当时我就在想,我们这个社会上忘恩负义的人真的不少,可是知恩图报的人也确实很多啊。
当我还在读高中的时候,老师就告诉我们一定要珍惜眼前的一切,同学,老师,都要珍惜,因为一旦毕业之后,就很难再想现在这样在一起了。当时的我们年少无知,也或许是出于对老师的习惯性的对抗,对老师的这段话嗤之以鼻,你这样整我们,我还要珍惜跟你一起的时光,简直是开玩笑嘛!!可是现在当我们真的毕业之后,我们才发现,老师说的真的是真理,我们毕业了,体验了才知道老师真的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他们对我们的严厉都是对我们出自自己内心的责任以及对我们的关心与爱,当时我们还年少,当时我们还轻狂。逐渐成熟的我,现在突然看见了这一幕,不禁有感而发。
俗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对我们真的有着莫大的恩情,这种恩情既体现在传道授业解惑,也体现在那人生路上的引导。我想说,我们要做一个感恩的人,父母亲人的恩情,老师的恩情,这都是我们一辈子要铭记的。不管我们身处何方,也不管我们身居何职,不管我们多忙,我们都应该时刻记住他们对我们的付出。看见那个师兄的感恩,我受感染了,同时我也有些难过,因为感恩本应该是这个社会上普遍的价值观,不应该被称赞,可是正是因为我们社会开始缺失这种观念,所以,我们开始觉得它指的推崇,所以这也体现了社会上基本道德的缺失,我因此而难过。
只希望这个社会能够出现我们的先人孔子提倡的“礼”,能够出现圣贤所向往的礼治社会,愿感恩充斥人心。而我难忘师恩!!
2、师恩难忘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有一种人,时光令她容颜老去,却无法淡褪她对生活的热爱,对事业的执著。心不老,人就不老。我们的英语老师Mrs Liu便是这样一位可亲可敬的好老师。
她的活泼可爱吸引着我们。不小心读错字时的一吐舌,同学故意搞怪时的一撅嘴,看到讲台上花朵时的一扬眉,无一不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如果老顽童在世的话,大概也不过如此吧!记得有一次,她为同学讲题时忘了时间,等到下一节课的铃声已经响起了她才知道。她赶快夹起书本,往门外跑去,出门时还不忘向门外张望了一下。那神情活像迟到了不敢进教室的学生。看到来上课的历史老师时,还小小的脸红了一下,那可爱的神情,引起了大家善意的笑声。
她的敬业精神征服了我们。课前早到3分钟,课后停留300秒,是她教学生活的真实写照。每节课的课前后,她都会守在教室外面,细心的为同学们解答疑难。看到她不知疲倦的身影,听着她清晰宏亮的声音,突然让我们觉得她好像是与七八点的太阳一同奔跑的人,永远不会知道什么是累,什么是苦。在这轮太阳的照耀下,我们找准了前进的方向。记得Mrs Liu有一句”名言“——”我的快乐永远和你们问问题的数量成正比。“那么老师,您的奉献与我们的优秀也将永远成正比!
她的虚心求学鼓舞了我们。老师教学生不足为奇,可学生教老师就属于凤毛麟角了。我们和刘老师之间就有这样一种默契。她的普通话不太普通,每次带我们背单词时,往往要她重复再三才有几个听惯了她说话的人将它们的读音”翻译“过来,众人方才恍然大悟。然后她会很谦虚的说:”那这个怎么读的啊!“再在同学们的”教导“下发出正确的中文。当然,偶尔她也会耍赖,”管它怎么读的,大家知道是那个意思就行了啊!“她视生为师,视生为友,在这种态度面前,我们怎能不更加努力!
她的无微不至打动了我们。如果一个老师只是她所教的科目负责,那很平常。但如果她关心到整个班级的一切呢?能在每一次大型考试后为我们做全面的分析,能在我们犯下与英语无关的错误时的虚心教导,能在平常的生活中对我们嘘寒问暖,这样的老师的确与众不同。对,这就是我们的英语老师,一个真真正正将学生看成她的全部的人,时刻用她宽大的肩膀为我们撑起了另一块生活的天堂,让我们这群鸟儿在湛蓝的天空下无忧无虑的飞翔。
是您,让我们了解,老师不止可畏,也会可亲;是您,让英语成为八(2)班的骄傲;是您,让我们了解为人师者的真正意义!
流光容易把人抛,师生情,永不老!
3、师恩难忘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眼看就要进入初中了,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友谊……这一切无不令我难忘,然而,我最舍不得的是她——我的英语启蒙老师,王凡老师。
依然记得一年级刚接触英语时,我并不喜欢甚至有些讨厌那26个字母。为了让我们熟悉并喜欢上那些字母,王老师可费尽了不少心思:她让我们把字母做成可爱的卡片,上面画上卡通人物,这样,那些枯燥无味的字母顿时充满了活力,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英语,成绩自然也就顶呱呱了。为了让我们课上不开小差,不做小动作,王老师经常提一些新颖有趣的问题,调动了课堂的气氛,使我们无论听力、笔试还是口语,样样精通。此外,王老师经常在中午时间,讲一些有趣的英语小故事,既了激发了我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也拓展了我们的视野。
虽然有了学习的兴趣,我却是个十足的“马大哈”,拼写英语单词时,经常少写字母,丢三落四。要默写满分简直是百年难遇。考试时更是容易出错,100分似乎总是和我无缘。一次英语期末的模拟测试,题型很简单,我三下五除二就答完了题,满以为能得100分,终于可以破“0百分”的记录了!
但事实没有预料的那样顺利,粗心大意的毛病总舌不得丢开我这个“好朋友”,袭击我的是一道2分每题的连线题,一错就是2题,结果可想而知。当王老师把我喊到前面去的时候,我脸上火辣辣的,真是关公照镜子——自觉脸红啊!心里“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生怕王老师对我失望,我一直低着头,不敢看王老师那张乌云密布的脸,王老师很是生气,痛心疾首地说:“徐誉能,你说,你每次都这样粗心,将来怎么办,该不该打?”
我点了点头,王老师拿起尺子,重重的举起,轻轻的落下,虽然不重,我眼泪依然夺眶而出。王老师轻轻地说:“板子打在你的手上,却疼在我的心里,你可知道,有时因为一个小小的差错就可能改变你一生的命运,希望你今后能改掉粗心的坏毛病,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我再次点了点头,深刻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知道了粗心的可怕。从那以后,我的英语成绩开始突飞猛进,100分对我来说也是数不胜数了,每当我得意洋洋时,脑海里总会浮现起王老师的一句话: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桃李芬芳,芬芳中沉淀着果树对土地的深情。王老师,当我怀着沮丧的心情面对失败时,您天使般地来到我身边给我关心与勉励,是您帮我捡起自信,燃起希望,引导我迈入成功的大门;当我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您善意地提醒我要谦虚,您将我那颗浮躁的心带到了严格的“高山”上,带入了上进的“流水”中,更带进了自强不息的世界里。虽然您已不再教我们,但王老师啊!我依旧能感受到您那种独一无二的气息。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