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不幸的人作文
我有两个姑姑,这篇文章是写我小姑姑的一生。说是不幸不如说是平凡。姑姑的一生很短暂,但是不幸的事情在她身边比谁都多。
故事就从我懂事开始说起吧,姑姑不到二十就嫁人了,嫁给我我妈妈的发小,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是个水泥工。乡下人除个喜庆,所以结婚很热闹。热闹过后就是平淡,没过多久在平淡的日子中迎来了一声哭泣声。表弟出声了,一家人很幸福啊,在往后的日子里姑父也很努力的工作,平淡的日子中就会有磨蹭,姑姑和她婆家的关系渐渐的恶化起来了。但是日子还是平静的过了七八年吧。直到一年稻谷收割的季节到了,事情也跟着发生了,不知道为了什么事,姑父被他的父亲和哥哥给打了。要让我姑父和姑姑离婚。姑父还是坚持没有同意。第二天我爸妈去姑父家帮忙干农活。姑父还是很开心没有提到被打的事情。到中午姑夫送我爸妈回家的时候也没看出我姑父不开心的样子。也许太平静了容易发生事。在大概三点的时候家里人收到消息。姑父在医院抢救。父母赶过去的时候姑父以经走了,离开这个给他带来无助的世界了。姑夫是自杀的。姑夫走了,但是留下了我姑姑和我那才七八岁的小表弟啊。原本平凡的家庭,一下子就变成孤儿寡母的生活了。日子还在继续。把姑父的后事处理完了,姑姑也被赶出了婆家。我小表弟从此跟着他爷爷奶奶生活。姑姑回到了我爷爷家。
就这样姑姑在爷爷家生活了一些日子。但还是经常去学校看我那表弟。日子差不多过了两年吧。爷爷开始帮姑姑找对象了啊。经过熟人介绍,姑姑又嫁人了啊。这次的小伙也是高高瘦瘦的,不过我好像听说以前得过精神病,现在病好了在外地打工。一直到三十多也没有找到对象。但还是和我姑姑结婚了啊。这次结婚也只是请了家里人简单的吃了一顿饭婚后姑姑跟着姑父出去打工了,在平淡的生活中很快姑姑和姑父有了自己的小孩。是个男孩。白白胖胖,家里人也很开心啊。姑姑在家带小孩可能带了一年吧。为了生活,姑姑也跟着姑父出去工作了,小表弟在家跟奶奶生活。日子也很忙两三年一瞬间过去了,今年姑姑比往年应该提前了两三个月回家吧,但是不幸事情也就在这些日子来临了。也许这就是命吧,姑父在外面打工因为工资的事和老板吵架。后来气不过,自己买两瓶白酒和一包花生在公司楼下一个人喝完了。酒精中毒死亡。姑姑和她婆家的人一起去把姑父的后事处理了。公司给姑父赔了点钱。把姑父的所有事情处理完了。姑父的哥哥提了个建议,说小表弟给他们带。有个条件就是以后不能和姑姑见面。那时小表弟也就两三岁吧。后来姑姑同意了。就这样姑姑又回到了我家。因为那时我爷爷以经不在了。所以姑姑就在我家住下了吧。姑姑本想一个人过完这一生的。但是我姑婆看不下去,就帮我姑姑介绍了一个他们村里的小伙。
这次也成功了,姑姑又迎来了她新的生活,后来才知道这是她最后一次婚姻了。这次结婚也是简单操办了一下而已。姑父是在工地上做电焊工的。为了照顾家里姑父在县城的工厂找了一件工作。姑姑也进去上班了。很快她们也有了爱情的结晶,生了一个女儿。很漂亮的哦。日子平凡的过着,但是不幸的事还是来临了。这次不一样,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姑姑又怀孕了。坏消息有点狗血。但也很无奈啊,姑姑得了癌症还是晚期。但是她没有哭,姑姑为了能为这个家多增一个人,她没有接受手术和化疗。她想用最后的生命生一个健健康康的宝宝。就这样忍着病痛的生活过,当宝贝降生来临这个世界的时候不幸的事发生了。宝宝生下来没多久就死了。消息很快就传到姑姑的耳朵里。我看到姑姑在哭,本来就那么憔悴。还那样的哭,就这样一直哭,哭了两天。姑姑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短短的一生,好痛苦的姑姑,就这样的走了。我现在好想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