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圆梦中华主题征文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每当听到雄伟激昂的国歌,我的心里便会涌起无限的激情、对抗战勇士们的敬佩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遐想。而在今天,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今天,当我再一次地听到国歌时,心中更是思绪万千。
70周年前的今天,当中华民族最终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时,血火淬炼的抗战精神,在历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恒。我相信,在那一刻,全中国人民的心是欢腾的,是喜悦的,同时也是坚强的。瞧!我们战胜了日本侵略者,中国强大起来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也就是四年后,新中国成立了!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日本人在中国烧杀抢掠的那些年,多少战士为保护民族利益在浴血奋战、舍生忘死,多少无辜的贫民百姓被残忍地杀害。同学们,请闭上你们的眼睛,你们听到了吗,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战士们的灵魂在呐喊,在战争中冤死的三千五百万民众的灵魂在哭泣……这是所有中华儿女都难以忘怀的!
发生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是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同人类文明的凶残敌人法西斯进行的一场殊死搏斗,这场殊死搏斗的胜利也是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转折点。
过去英烈们的精神固然可贵,但祖国的未来其实掌握在我们新一代人的手中。让我们手牵着手,心连着心,共筑祖国美好的未来!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首激励过无数中华儿女的祖国的颂歌——《义勇军进行曲》又在我脑海里响了起来。啊!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的创造!
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征文第2篇:回首历史,展望未来
坐在两楼的咖啡厅里,点上一杯炭烧咖啡,稍稍抿一小口,苦味从舌中直冲向大脑,灵魂不禁颤栗起来,几抹晶莹在睫毛尖上,稍久又像偷吃了蜜糖那样甜。摩天大楼笔直的树立着,炽热的望着似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又像在冷冷的鸟瞰着渺小的人类。在微风中隐约浮现着那抹血红色,哦,那是五星红旗!在它面前,摩天大楼像是逞强的小孩子,永远长不大。蝉在这迷人的盛夏给人以无限的遐想,拼命歌唱,又仿佛是为了保家卫国拼了性命冲锋陷阵的英勇战士,不惜将珍贵的生命牺牲在了异地,可国家没有忘记他,不,是他们,辗转托人照顾他们的妻儿,妻儿以他为荣,他们在历史上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漫步在烈士陵园中,暖人的夏风也悲泣起来,严肃的冷杉犹如一位忠诚的壮士守护着他们,烦躁的心情莫名的平静下来。守墓人很用心,烈士的姓名,年龄,故地均有标明,可有些烈士却因某些缘故,无人知晓他们的姓名,但也有一个暖心的称呼:人民英雄。其中的一座座坟连成一排,一排排墓构成了烈士陵园。这仅仅是一个小乡镇的烈士陵园,中国国土辽阔,像这样的烈士陵园数不胜数,且还不计抗美援朝的烈士们,那么,可想而知当时的战争是多么残酷,我没有这样的经历,所以我无法想象烈士们是以怎样的心情参军报国,是决绝?是不舍?还是留恋?也许他们家中上有八十老母,下有黄口小儿,温婉如水的妻子,亦或许有嗷嗷待哺的小儿在不久的将来喊上那一声醉心的爸爸妈妈,他们怎么舍得下,放得下,只是为了汉朝将军霍去病那一句“凡犯我大汉天威者,虽远必诛!”而放下这儿女私情,顾全大局,他们不是神,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也会有喜、怒、哀、乐、爱、恶、惧。
现在我懂了,为何烈士们不顾自己性命安危,抛头骨洒热血,是为自己和其他人的孩子从此不再受外来者的机枪子弹的威胁,为了让他们能安心的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是每一位父母的心愿,再说,国难当头,有哪一位热血男儿会躲在祖国支离破碎的怀抱当中当缩头乌龟,当然是拿起刀枪,刺入敌人胸膛。《松花江上》怕是当年的烈士都会唱,如今的我们,虽然处在和平年代,但如若有侵我中华者,必定同先烈一样宁死不屈。但是他们在变强大,难道中国还在等着他们来再次欺凌,不可能!现在的中国已经不再胆小,它正在散发着属于它的光芒,向世界证明,也向它的人们证明,它有能力来保护他的子民。它在此郑重宣誓:凡犯我中华天威者,虽远必诛。我相信它,永远,我亲爱的祖国!
听着第一颗原子弹在新中国爆炸,中国从此不再弱小,不愿躲在相信它的子民的怀抱里,它重新站了起来,向全世界宣誓,它,中国,有能力保护好它的子民。在七十年后的今天,中国从任人宰割的无力,成长为五大经济国之一,来看看新中国的改变吧。从小茅屋到摩天大楼,从科技落后到发达科技,现在又传来一个喜讯,那就是申请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要知道中国举行了2008年的夏奥会,在2015年又申请冬奥会的成功,短短七年的时间,中国被世界所肯定,被全球人肯定,我还是忍不住要说出来,中国也是第一个申请夏奥会和冬奥会成功的国家,我忍不住为它骄傲,为它自豪。
也许男女之间真的存在差异,不仅仅是在表面上,更要从根本来看待问题,从为人处世方面上来看,男孩子风风火火,独立专行,而女孩子则是小心谨慎,仔细入微。就比如说现在中国与日本能否相安无事这个问题来看,男生认为不和日本大打一架就不能够和死去的革命先烈们交代,女生则是认为两国之间能相安无事最好,如果真的发起战争,报仇是心里好受了,受难的只会是两国人民,现在的核武器那么发达,万一使用后果不堪设想,况且仇恨是开在心底里的一朵邪恶之花,会腐蚀你善良的心灵,为了孩子不再受这种苦楚,各位主席们才是最伟大的,是他们分析了战争对我们的伤害,感谢他们!
历史已成为过去,再怎么悔恨都无法改变,未来由你做主。我亲爱的祖国,让我日渐长大的双翅为你遮风挡雨,不要担心我稚嫩的翅膀会被风折断,亦别忧愁暴雨淋湿我的羽翼,我是你最忠实的子民,千千万万个我来保护你,呵护你,我亲爱的祖国!
铭记历史圆梦中华征文第3篇:热血犹在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1931年9月18日,晚10时。浓厚的夜幕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把沈阳城笼罩在一层祥和与平静之下。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安静、沉稳。要不是15分钟后发生的这场震惊中外的事件,这将是沈阳又一个温暖的夜晚。然而15分钟后,一阵阵炮声把正在熟睡的人们惊醒:在城北,一道道火光伴随着震耳欲聋的炮声接连窜上高空又重重地落下,将整个大地撼动起来。半个小时过后,炮声停息了。然而人们心里都很明白:曾经辉煌一时的沈阳北大营,已经不复存在了。就在这个晚上,它毁在了日军的炮火之下。第二天,日军转向攻击黑龙江省的各个城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黑省沦陷。等到1933年,日军已经完全控制了东北三省,东北的老百姓们彻彻底底地沦为了亡国奴。长江悲痛地流泪,黄河呜咽着怒吼!
但是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坐以待毙,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亲爱的故乡被无情地摧残。数月后,英勇的中华儿女们组建了东北抗日联军,与日寇展开了激烈的战斗。谁知贪婪的日寇不知好歹,继续向南推进,意图占领中国,称霸亚洲。但是英雄的中国儿女是绝不会容忍这样肆意毁坏亲爱的祖国的行为的!没用多少时间,我们就组建起了所向披靡的抗日军队: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在为期十几年的抗日战争中,无数英雄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今日的光明。他们勇猛地端起刺刀,无所畏惧地冲向黑压压的敌人。在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侵略者必败!一个个凶残的敌人倒在他们的脚下,在他们背后升起的,是崭新的、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
在英雄战士们的奋勇抗击下,日寇立即溃不成军。在淞沪战役之后,各种抗日武装联合起来,誓死保卫祖国,共同打击来犯的敌人。他们怒吼着冲上敌人的阵地,把满腔怒火彻底地挥洒出来,消灭了一个个敌人。老百姓们也纷纷给士兵们送水、送食物。抗日战士们早已把其他所有事都抛到了脑后,在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声音在彻头彻尾地呼喊:保卫祖国,捍卫和平!他们的鲜血汇聚起来,染成了今日的五星红旗。
82年后的九月十八日,沈阳。在国防纪念碑前,沉闷的防空警报再次响起,纪念着82年前那个屈辱的日期。警钟长鸣,提醒着人们铭记历史。忘记,就等于背叛。这句话同样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想尊严保,必有奋战先。一个国家是神圣决不可侵犯的。然而保卫国家尊严的神圣职责,就落到了我们的身上。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就是我们最好的遵循。的确,泱泱大国的尊严接下来将会由我们来维护。再过几个星期,就是中国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而举行的阅兵式。此次阅兵式不但准备展示中国最新的武器装备,届时还邀请了曾经在抗日战场上浴血奋战过的老兵。老兵的存在,见证了往日的屈辱,也见证了今日的雄起。东方的雄狮已经不再沉睡,它仰天怒吼,宣告着新中国的崛起。雄狮已经苏醒,曙光已经来临!让我们挽起手来,一起在将来创造新世纪、新时代的辉煌!祖国因我们而强大,我们因祖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