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8
春天,百花齐放,正是花儿争奇斗艳、“心花怒放”时。而中山公园,别有一番景致。
虽然,中山公园耍的拆迁了,显得较空荡。但却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听!有优美动听的歌曲;有鸟儿卖弄自己的喉咙,有小孩的欢笑,有老人的奏乐,这难道不是绝妙的乐曲吗?看!到处都有草绿、花红,更是一派新气象!到处都有悦耳的鸟叫鸣,就像唱歌一样。
刚下过几阵蒙蒙细雨,中山公园像被刷新过一样,一切都是新的。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的嫩绿的柳丝,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都像赶集似地聚拢来,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了,为忠山公园增添了许多生机。
中山公园的柳树发芽了;小草探出头来,四处张望,它一味地向上,用自己星星点点的绿色之城了一块块绿茵茵的地毯,给大地母亲传上了一件绿茸茸的春装;小花也从春姑娘的怀抱里苏醒过来。我眼前的一切都变得焕然一新、生机勃勃,令人目不暇接。
花园里,绿油油一片,还夹杂着许多花:玫瑰花、月桂花、菊花、茶花......。多得数不清呢!真像一个花海!
正直春天,也是树木进行“选美”的时候,那些大树正努力伸直腰;小树则想把自己的嫩叶长得更加茂盛,甚至赛过大树。
游船经过的地方总是跟着一群密密麻麻的小鱼儿,当看到别人高兴地喂它们时,我也忍不住去分享那份快乐。看到鱼儿你争我抢食物的场景,我感受到了“竞争”的存在,不过,我们是快乐的。它们在花花绿绿的游船中穿梭,仿佛偶尔还会听到它们说话的声音。
春天的中山公园真是仙境一般,吸引了不少人群。她就像一位美丽的公主。我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的人去欣赏她、抚摸她、爱护她。因为这确实是个绿的世界、花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