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7
今天,我们去了中山公园。这里面可真好玩:景色宜人,空气清新,非常适合居住!
一进公园,映入眼帘的是美丽的瀑布景象:这瀑布不大,只是中水流。水潭也不深,把胳膊伸进去都能摸到底。水呢,当然很清了!透过阳光的照射,碧波荡漾,清澈见底。水潭里还有几条小鱼游来游去。再加上周围摆放了许多盆水仙花,包围着这清澈见底的水潭,像一朵大花篮里中间流动着清水,周围由花儿来点缀!再加上水仙花这淡淡的、清雅的香味儿,让你难以忘怀!
最有趣的还是大姨、爸爸、姐姐和我一起划船!这是脚蹬船,船不大,只能坐四个人。上面还有一层厚厚的遮蓬,是来遮挡阳光的。我们下了船,坐在船上。我和姐姐一边“蹬”船,一边观赏这风景。坐船在湖上“漂浮”,十分舒服。这里的空气比岸上好。倾听水“哗哗啦啦”的声音,十分清脆,美妙!坐在船上欣赏着风景,水面上漂浮着片片粉红色的花瓣,水面上的微风拂过脸颊,包含着花朵淡淡的清香,真是一种享受啊!!你瞧,那棵树已经贴在水面上了,紫荆花如“紫荆雨”一样飘飘洒洒飘落在水面上,多像朵朵雪花啊!我们已经又热又累了,划到树下乘凉。紫荆树已经在这里“恭候多时”了,它弯下腰来,用自己的绿叶遮挡住太阳,把自己的结晶——紫荆花,飘落下来。在阴凉的水下乘凉,闻着淡淡的香味儿,实在是太美好了!我兴奋不已,仰着头,坐在船上倒过来看风景。哇!~比原来还要漂亮呢!天空不再是如玻璃般的蓝色了,而是波光粼粼的“湖水空”,碧波动人,好像一层碧绿的绿玻璃模糊了!感觉轻盈盈的,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一样。而那些船呢,当然也是贴在“湖水空”上倒过来“飘”动了!我就在这世外桃源里尽情的享受,尽情的欢畅!
时间到了,我才恋恋不舍的离开这艘船。我多么想再玩一次,我依依不舍的目光又投向了那片湖水。坐船那种静,心静,静得那么幽妙。那摇摇晃晃的感觉,还缠绵在我的身边;那美妙的自然流水“琴声”还回荡在我的耳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