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14
早对于中山公园有所耳闻,有人说它是“尘世中的净土”,今日一游,果然名不虚传,它的安谧静美使我获益匪浅。
当来到厦门,才知中山公园虽位于市中心,但远离街道,故丝毫不减“世外桃源”的味道。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喧闹中,更显出中山公园幽静的特点,让心烦意乱亦或顽强乐观的人在此寻找内心渴求的那份宁静,像深邃的湖面般,静静的,静静地倒映一切,尔后看穿红尘,于是便豁然开朗。这是我对中山公园的总的印象。
初入中山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中山先生的石像,这座公园顾名思义就是为纪念中山先生而筑的吧!看着他那坚毅的眉宇,及炯炯有神的眼睛都淋漓尽致地写满了他必胜的决心,庄严而肃穆,一股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们要报效祖国亦不是要这种坚定不移的决心吗?
带着满腹豪情,突然眼前为之一亮,一片五颜六色的花海攫取了我尚未平静的心。视觉上的震撼让我有种置身于童话的感觉。瞧,那花,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却又不显得杂乱无序,一层一层,井然有序,映着一旁绿中诠释着生机勃勃的树,其景不亚于“万绿丛中一点红”的美,反而更胜一筹,它的美具有很强的穿透力,能够深入人心,释放心灵中的苦闷。我就这样我就这样静静地伫立着,望着花海中一株株婀娜多姿的倩影,仿佛自己就是其中的一个快乐仙子,随风摇曳,散发阵阵清香,用自己表达生命的真谛!
哦,有!那边的一汪湖水在阳关的照耀下碎成斑斓的碎片,波光粼粼,令人炫目!仿佛从天而降的一块金色水晶,闪烁着动人心弦的光彩,走进一看,洁白的莲花亭亭净值,不蔓不枝。金色及红色的鲤鱼在水中嬉戏,好不热闹。心中腾升出一中身处江南水乡的柔丝般绵绵的感觉,仿佛真的忘却自己是在闹市中,正撑着伞漫步江南……思绪又回到了现实,告别鱼戏莲叶间的美景,依依不舍地返程了……
至今,美丽的中山公园仍使我记忆犹新,它仿佛一块磁石般地吸引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