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2
老妇人今年的辛苦又被虫灾给毁了,想到主人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了,稻草人禁不住低头哭了。老妇人呢?她回去后还惦记着自己的宝贝稻子,她高兴的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她想到今年的大丰收;想到丰收的稻子上的稻穗又大又饱满;想到这些稻子都是自己的;想到自己今年受的累总算没有白费,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脸上的皱纹一阵阵散开,像涟漪一样。老妇人艰难的爬起来,想再看看自己的宝贝稻子,于是,她笑着来到了田地。
稻草人静静的站在田地里,尽量控制住自己手做的扇子不要发出声音,它不想看到老妇人失望甚至绝望的神情。这时候,它突然看到了老妇人欣慰的笑,笑得那么开心,和蔼,真的比星星,月亮的笑更可爱。看到这里,稻草人甚至想哭。
老妇人走进田里,但她感觉周围的一切都那么的不对劲。周围的一切,都感觉异常的安静,这时候,她想起了稻草人。她想:稻草人呢?怎么没有驱赶鸟雀呀?难道它在偷懒吗?或者,难道是出了什么事吗?
她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消失了,她凭着自己对田间的记忆摸索着找到了稻草人。她把稻草人全身上下摸了一遍,完好无埙。这样的话自己的稻子肯定还在。想到这里,老妇人的脸上又绽放开了开心的笑容。
老妇人慢慢地弯下了腰,准备用手迎接‘那一株株的稻子上,结满了饱满的稻穗’,那种丰收的喜悦。稻草人绝望的闭上了眼睛,它不忍,看到主人失望的神情。
她伸手摸了一株稻子,脸上的笑僵住了。一棵稻穗也没有,只有一株光秃秃的杆子。老妇人摸了一株有一株,跟第一次一样:光秃秃的。
老妇人绝望地坐在地上,眼泪流了下来。想到今年受的苦和累又白受了,伤心极了,还满以为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大丰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