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4
蛾卵成了肉虫,肉虫开始咬嚼稻叶,而且越吃越馋。逐渐地,一大片浓绿的稻子不见了,只剩下一根根光杆。
稻草人痛心极了,扇子依旧耷拉在那,已经起了一层薄薄的灰,他连摇都不愿摇一下,无精打采地。这几天主人都没到田地来看看过,如果看到这一切会怎样呀!稻草人担心地想,生怕主人想不开。前两年那一连的打击,已经把他的主人——那可怜的老太太——坠入谷底深渊,现在他的主人只有一亩田,一个小屋,还有她唯一的稻草人……想到这儿,稻草人无奈的摇了摇封尘已久的扇子,轻轻叹气。
当蛾卵还没变成肉虫是,也许及时挽救还来得及,可是现在,即使现在主人发现,也无济于事。稻草人又有些后悔的想,扇子摇的有些急了。
正当稻草人漫无精力时,那位可怜的老太太来了,当她走进稻田,用模糊的双眼看到田地里满是肉虫和秃杆儿时,一下子呆住了,禁不住哭了,稻草人看见了,也禁不住眼圈红了,手里的扇子不觉停了,他想安慰主人,可那位老人又哪里听得懂呢?
那位可怜的老太太走后就没有再来过,也许是想由着肉虫和稻子自生自灭。稻草人哭了,是那样得凄凉,悲惨,那把扇子已失意义,成为了一个小小的摆设。
他的泪迹和泪珠越来越多,扇子已被滴得变了颜色,破旧不堪,而那个善良的稻草人呢,似乎残缺无力,已失去了生命的光彩。
秋天渐渐到了,那是第二年的秋天,秋天飘然而来的那天,稻草人一生难忘,那一天,是稻草最后一次见到他那牵挂已久的主人,可是他们之间不止隔了一个棺材盒,而且隔了一个美丽,纯洁的世界……
那个秋天,稻草人小了瘦了,他身边是荒野一片。在那秋风淋漓,秋叶满天中,扇子还在,痛苦还在,骨架子依旧在土里,可是土却硬了凉了,他善良单纯的心,在秋风中变得凄凉,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