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小木偶会哭、会笑、会生气、会着急,也会向别人表示同情和关心,为此小木偶有了好多好朋友。
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小木偶和它的好朋友小刺猬咪妮出去,去森林里野餐,突然它发现小刺猬的包和它被狐狸骗走的小红包一模一样,小木偶不想伤害小刺猬,说:这个包好漂亮是从什么地方买的呀?:这个不是我买的,是我向小狐狸借的。小木偶恍然大悟,小木偶它说了自己的遭遇,小刺猬很同情它,就把它带到小红狐的家。
叮咚叮咚,小狐狸打开了门,看见了好朋友刺猬,又看见了刺猬身后的小木偶,很紧张,小刺猬说:你是不是拿走了小木偶的包!可是小狐狸还是不承认,小木偶一气之下打了110,熊警察来了。
熊警察来了以后,说:你们不是早知道这个包到底是谁的吗!就是呀,是呀。狐狸说道。这时小白兔也在场,你们既然都拿不出证据那就给我了。小白兔就走开了,这时小木偶大哭了起来,狐狸却不以为然,突然熊警官说:小木偶这个背包是你的!为什么?小狐狸叫着。熊警官不紧不慢的说:要是自己心爱的东西被别人拿走那应该很心疼,而你没有一点心痛的样子,你还有什么好说的。这时小白兔拿着包回来了,小木偶终于要回了自己的包。
小狐狸知道错了,它真诚的向小木偶道歉,小木偶原谅了它。从此以后小木偶、小红狐、小刺猬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