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竽充数的续写4
南郭先生滥竽充数被揭穿后,他连夜逃出皇城,在家里无所事事,先皇给的俸禄早已用完。“这可怎麽办?”妻子很是担心。“去打工!”南郭先生下定了决心,他告别了妻子踏上了奇妙的“打工”之路。
南郭先生听说南海地区物产丰富,工资高,据连夜赶路,马不停蹄地赶到了南海的区的一个名叫“翠里那”的城市里,在路店住下来,开始找工作。这儿的工作可真多:有当管家;的有当仆人的;有当佣兵的……第二天早上,南郭先生去应聘仆人,因为他既不会打算盘,也不会武功。第三天,他去工作了。他又是打水,又是烧火,还要耕地呢!主人不允许他打开一个漂亮的,用金子做的,还挂着许多金银珠宝的盒子,上面好似还有魔金密银浮在上面,亮闪闪的,应该附有魔法阵!一天,南郭先生趁主人不在打开了这个盒子,一条珍珠项链飞了出来,南郭先生立刻捡起它塞进口袋里,又将盒子藏进内袋,飞快的逃回了家。把项链给了妻子,让她卖掉好过活。南郭先生则把珍宝都拿了出来,看见有一本红色的书,还出来一看,是一本魔法书。他背了一个咒语,珍宝化作灰尘,只要南郭先生要它,它就会出现。
后来,南郭先生的主人竟然没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