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忌赛马》续写10
胜利了!胜利了!天气也好像知道田忌胜利了,整天阳光灿烂,田忌赛马(续)作文。田忌请孙膑去喝酒作乐,田忌拍了一下大腿说:“我怎么想不到呢?”孙膑笑着说:“老兄,过奖了,过奖了。”整个酒楼充满了欢乐,许多人都来给孙膑祝贺。
(转过齐威王那边)齐威王火冒三丈,想自己的马不中用,跑得不快,就去找卖马的老板。卖马的老板看见齐威王后,浑身发抖,直冒冷汗,说:“大……大王,您……您的马……马是……是最……最好的……的呀!”齐威王听后,奇怪地想:“不是马出了问题,是不是……出场顺序?”好个齐威王,他也真不算太笨。于是,齐威王让下人去把实情打听一下。
下人立刻跑到田忌的管马人那儿去打听,于是就装出嬉皮笑脸地说:“你们可真厉害呀!你们的出场顺序是怎样的呢?”管马人毫不犹豫,得意洋洋地说:“是下、上、中。”下人听后又急匆匆跑回去把出场的顺序告诉了齐威王。
齐威王怒火中烧,向田忌提出要再赛一次。
孙膑这时已经走了,田忌眼看齐威王又要和他比赛马,心想按上次孙膑所教的办法不就行了吗?然而,这次齐威王的出场顺序是下、上、中,而且,他的马精壮无比且来势汹汹。
比赛结果:田忌的马败如山倒,三场全败!齐威王轻蔑地瞪了田忌一眼,想:“这个‘胜’是逃不过我的掌心的,田忌,你作弊也没用。”田忌垂头丧气,夹着尾巴回府了。
嘿,田忌没了孙膑,就是胜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