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列那还是像往常一样在森林里散步。它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了一只长得和自己很像的狐狸,列那心想:我先过去和那一只狐狸打交道,慢慢的,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了之后,我就趁他不注意马上把它吃了。对!就这么办!于是,列那便走了过去。列那走到了狐狸面前,说道:“嘿,兄弟,不如我们做个好朋友吧!饭后,我们每天早上六点三十分来到这里集合。”之后,它们每天早上六点三十分都到这里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一起喝喝茶做做运动,聊聊天什么的……之后,它们两个之间的友谊越来越好了。有一次,列那问狐狸:“你最喜欢吃什么食物?啃什么东西?看什么书?你是左利手还是右利手?喜欢什么运动?喜欢干什么事情?”狐狸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列那。还讲出了自己的心事。可是有一天,列那和狐狸在散步的时候说:“兄弟,你看,有人在砍树。”其实,列那是在骗人的,因为没有人在砍树。这时狐狸一回头什么也没有看见,它说:“没有啊?”现在,列那已经张开了它那六十九点九厘米的嘴巴,一口把狐狸给吃了,你那吃饱后,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列那用了这么久的时间来吃一只狐狸,是聪明还是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