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集2
自从小木偶被小女巫使了魔法,他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他很自私,这让大家都没办法。
有一次,老木匠给小木偶做了一个秋千,红狐狸看见了,对他说:“小木偶,你的秋千真漂亮,你能让我玩玩吗?”“不行,这是我的,”小木偶果断的回答了,还说:“我已经不是那个之后笑的小木偶了,你看,我已经有了人类所有的表情了,”红狐狸听了这句话,只好走开了。
这时,小白兔蹦蹦跳跳的走了过来,他看见小木偶的秋千很漂亮,自己也很想玩,于是他对小木偶说:“小木偶我可以玩一会儿你的秋千吗?”“我为什么要让你玩我的秋千,你忘了你是怎么对我说的吗?因为我只会笑,所以我才被你们欺负,现在我什么表情都有了,我在也不用受你们的气了,”小木偶生气的说,本来高高兴兴的小白兔让他这么一说,生气的走开了。
小木偶突然觉得秋千不好玩了,于是他打算去对面的马戏团里面玩一玩,可是有经过一条马路,他开始跑了过去,正好,一辆车开了过来,小木偶差一点就要被撞到了,幸亏是小白兔将他扑开了,要不然小木偶可就受伤了,这时,小白兔问他:“怎么样,小木偶你有没有受伤,”“我没事,对不起小白兔,我不应该那样对你说,”“没关系,我想玩一玩你的秋千可以吗?”“当然可以,”于是小木偶带着小白兔去玩他的秋千了,就这样,小白兔成为了小木偶的好朋友,小白兔每天都去小木偶那里玩秋千,小木偶也每天让他玩秋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