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偶的故事》续集4
小木偶垂头丧气回家了,老木匠左瞧右瞧,感到很奇怪,就问小木偶:“小木偶你的红背包呢?”小木偶哭着说:“您送我出去后,我开开心心地走在路上,小红见了,用诡计把我的红背包给拿走了。”老木匠更奇怪了,就问了:“我只给你一种表情,你怎么有这么多表情,你还笑了。”小木偶停止了哭,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木匠。老木匠说:“看来只有笑是不够的。”小木偶点了点头。
老木匠想了一下,开始做小木偶的新背包,不一会儿小木偶的新背包就做好了,新背包比以前的更美丽更闪亮。“现在好了你的背包做好了你又可以出门了。到外面去看了看吧!”老木匠说。
热闹的大街上,小木偶又兴冲冲地大步向前走。一只小蓝狐跑过来,很亲切地说:“嗨!小木偶,你的背包好美,可以让我背一下不,就背一下,我想看看我背起来好不好看。”好吧,就一下,就背一下哦!”小木偶说。小蓝狐背上了小木偶的背包。飞快地跑了起来。可是小木偶用他那两条长长的,灵活的木头腿,一下子就抓住了它。“放开我,快放开我!”小蓝狐死命挣扎地喊道。“吵什么?”一只穿警服的熊过来把他们分开。“警察叔叔,他抢我的包!”小蓝狐说。这时小木偶哭了起来说:“他骗人,那包是我的!”警官看了看小蓝狐,再看了看小木偶,把小蓝狐手里的包给了小木偶,并把小蓝狐带到好远的地方去。
小木偶开心极了,背上背包开开心心地走了。在路途中,一个小兔子看见了他说:“小木偶,你今天很开心吗?你干了什么呀?”小木偶开心地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小兔,小兔羡慕地说:“真棒!”过了一会,一个老婆婆说:“小木偶,你好!”小木偶听见了也说:“老婆婆,你好!”他们两个一边讲话,一边笑得很开心。一正到老婆婆要走了,小木偶才和老婆婆再见。
这时蓝鼻子小女巫又来了,用嘴子闻出了开心的味儿,她问小木偶开心不?小木偶说他很开心。
小女巫走了之后, 小木偶过着幸福、开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