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哪一位名人在成长的道路上没有经历无数次的挫折;敢问哪一位巨星在迈向成功的中途中没有经历过失败。古今中外,大凡成功者无不经历过挫折与失败。成长,是需要经历挫折的。
贝多芬在成长中忍受失去听觉的重大打击下,凭自己不断的努力从而成为了一名世人仰慕的大音乐家;海伦·凯勒在成长中惨忍着失去视觉以及听觉的痛苦,但这并没有阻止她向大自然的追求,也成为了一名著名作家;牛顿在成长中遭受同学们的鄙视,说他是个穷孩子,在这种情况下,他的研究并没有受到影响,从而发现了地球万有引力;丑小鸭在成长中连受同伴的排挤,讪笑,几乎所有人都讨厌他,但在他坚定的毅力下,由被人排挤变成被人赞美羡慕的白天鹅……所以这些种种都告诉我们,成长中需要挫折,才能走向成功。
我,现已是个初中生了,年级的升高并不代表成长的升华,我还是一个想躲在温室中的花朵;还是一个想躲在母亲怀里的宠儿;还是一个想跟在爸爸后面的乖女儿;还是一个想站在风吹不着雨打不到的小孩……然而那已是风尘往事了,现在的我需要经历风吹雨打才会真正的成长,才会真正的得到升华。现在想起在成长中遇事就退缩的我,不禁感叹,以后在成长中遇到困难的我,要勇于面对,要时刻记住:成长,需要经历挫折。
困难就是挫折,战胜了困难也就等于战胜了挫折;失败就是挫折,敢于面对失败也就是敢于挑战挫折。挫折就是陡峭的山路,只要勇敢的往前走完这段陡峭的山路,我们就能达到充满魅力的顶峰。
成长,需要红茶,需要甘露,需要琼浆,其实也更需要苦涩。让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播撒一棵挫折的种子,将来也许会长成世界最美丽的参天大树。
不要害怕挫折,因为成长中需要挫折!
成长,需要挫折2
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节奏和旋律;生活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生活是一杯酒,饱含着人生的清醇与忧愁;生活是一团麻,交织着人生的烦恼与快乐;生活是一幅画,描绘着人生经历的红绿蓝;生活是一团火,燃烧着人生的憧憬和梦想。
已故的可口可乐总裁——古滋·维塔,40年前全家人匆匆逃离古巴,来到美国。身上带了多少钱?40块美金,加上100张可口可乐的股票。而40年后,这个人竟然能够领导可口可乐公司,让这家公司在他退休的时候增长7倍!可口可乐股票的价值增长30倍!
恍惚间,我看到了熟悉的名字。那是宋代大诗人苏轼。在做官时一次次贬职,在与家人分隔两地时只能对月畅饮,但没有忘记送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接踵而至的磨难让苏轼尝懂到无穷的豪情,在他贬官为黄州团练副使时,游赤壁时再次坚强,留下“大江东去”的豪情。如果没有当初的离别,又哪有今天朗朗上口的诗句?
“人比黄花瘦”的李清照,坎坷的人生让人感概,晚年战争不断,丈夫身亡,书画财产被扫荡一空,一下跌入贫困深渊,才有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的伤感。可见,我们需要挫折,有了它才有了易安脍炙人口的优美宋词。
走过崎岖小路,才能真正体会阳光大道带给人的宽广与欢乐;穿过茫茫迷雾,才能深切感受光明的可贵。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若非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作文
成长,需要挫折3
人的一生很漫长,在漫长的一生中,不可能每一件事都一帆风顺,难免会有一些坎坷,然而正是有了这些坎坷,我们的人生才会丰富多彩。在遇到挫折时,我们努力解决问题,克服困难的过程是最精彩的过程。正是因为挫折的磨砺才使我们变得坚强、有毅力。
记得20xx年,我学英文,学了一个学期,在这个学期中我付出了许多努力,但仍然觉得学习英文很是困难,我便决定放弃英文,便没有去考级。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虽然觉得放弃学习我轻松了许多,但当别人与我谈论英文时,我却又什么都说不出来。那时我又觉得放弃学英文很是可惜。
直到20xx年暑假我回老家,那天外公在看报,我和表弟在看电视,这时外公给我们读了一段文字“15风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时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陬,’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学英文,到28岁时出现一相很但要求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矣’。人生的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有可能错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我听了这段话深受感触,立即拿出手机给妈妈打电话,说,我想继续学习英文。妈妈跟英文老师联系好了以后,我重新去学习英文。老师让我重新考级,也许是因为我一年多没读的原因,我忘记了许多,第一次考级没过,我恳求老师再给我一次机会。两个星期后我又去考级,经过我这两个星期的努力,我考过了,从而也就可以继续学下去了。现在我已经越学越简单了。可是以前和我一起学的同学都已经5级了,我才升3级,心里酸溜溜的。
经过学英文的这一次次挫折使我能够勇敢地面对困难。
如果你问我:“成长需要什么?”那我一定会说:“成长需要挫折”!
成长,需要挫折4
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可预料的挫折。恰恰,就是它们,让我懂得了成长的意义。
在六年级的上学期期末考试时,就遇到了让我难忘的挫折。那一次我自信地答完卷子,简单地检查了一下,就自顾自地玩了起来。不一会,监考老师就把卷子收上去了,我们就开始对答案,在同学们的嘴里,我的答案都是对的。这时,我无意中看了一眼草纸上的算式,它是错的,我仔细地想了想,这道题应该是一道应用题,我竟然把得数算错了,这对我来说是晴天霹雳。我强忍着眼泪,考完了语文和英语。到了中午,我回到家里和爸爸说了这一上午发生的事。我是懊恼极了。
我最害怕的事就是返校领成绩。不出所料,数学史上最低,“97”分。语文也是马马虎虎,得了99分,语文数学这个学期都没得100分,以前可是双百呀!虽然英语考了100分,但似乎并没有给我带来安慰。六年级即将毕业了,我竟然没有拿到百分,我不能原谅自己,我的心情糟糕透了。这次挫折让我明白了要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件事,不能自以为是。
记得还有一次,学校让同学们参加英语比赛。在英语老师的鼓励下,从没有参加英语比赛的我去参加这次英语比赛,那一天我紧张极了,我走进考场,大脑一片空白,我在卷子上写上名字,就开始答卷,整个答卷的过程中,我遇到了许多课外题,这让本来就紧张的我更加不知所措,有几道题我空着没写。过了几天,公布成绩了,我得了78分,没能进入复赛。只要80分就可以进入复赛的,我追悔莫及,也伤心极了。后悔自己无知,后悔自己不够认真,后悔考前没有认真复习……可是一切都来不及了。
这一个个挫折,谱写了我的成长史,激励我在今后的道路上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