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演讲比赛2
在寒假里,学校里发了一张《家乡的石头会唱歌》调查表。主要是让我们调查和了解家乡的山石文化。在这次活动中每班要选出三名调查比较全面的同学进行演讲比赛。
在本次活动中我调查得比较出色,并且得到了参加这次演讲比赛的机会。演讲开始了。先由低年级同学演讲,然后轮到我们中年级,最后是高年级。快轮到我时,我的班主任和同学们都在帮我打气、加油,叫我不要紧张。低年级和三年级都演讲完毕了,到我了。主持人叫到了我的名字,我赶紧走到台上,这时,我的心里非常紧张。然后,我拿起话筒开始演讲。我先介绍一下自己,接着开始讲主要的。我看见旁边的老师全是一张张我熟悉的面孔,就没有开始那么紧张了。我想:老师和同学们对我有那么大的期望,我一定要努力!于是,我就大胆地演讲起来了。我把我家乡的山石介绍给了大家,而且还展示了我在网上打印下来的山石图片。演讲完了,老师们都拍起了鼓励的掌声、送来了赞赏的目光。
这次演讲比赛既锻炼了我的胆量又让我了解了家乡的山石的文化,真有意义!真希望我能获得前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