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演讲比赛4
今天,学校要举行演讲比赛,我是参赛选手之一。
几天前我就开始准备了,我对着镜子练,拿着话筒练,白天练,晚上练,终于练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当老师说已经定下让我参加比赛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比赛这一天。我高兴地跑进电教室,找了一个位置坐下,开始认真背稿。看着竞争对手个个盛气凌人,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我头上冒出了冷汗,看看他们那翻得破烂不堪的稿子,就知道是下了苦功夫。
比赛终于开始了,看着对手一个比一个强,我很紧张。总算是轮到我了,我调整了一下情绪,做了一个深呼吸,大步走上台。深鞠一躬,然后开始了演讲。我 在坚定的地方铿镪有力;在动人的地方催人泪下;在悲愤的地方感人肺腑;在激动的地方高亢激昂。在我演讲完后,台下立刻传来了雷鸣般的掌声。
演讲完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因为听着那些妈妈很早就告诉我的词语--“中国人”、“国歌”“五星红旗”,我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我感谢老师给我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