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演讲比赛5
“过几天,我们将举行一次演讲比赛,谁想参加啊?”同学们纷纷窃窃私语,我认为这是一个展现自我的好机会,便毫不犹豫地举手报了名。
既然决定了报名,就要认真地对待。我赶紧写完作业就开始准备演讲稿了,可是以哪方面为主题呢?我发现,环境是现在最为重要的问题之一,我便将题目定为“保护环境”吧。然后我根据主题在手机上查资料,很快完成了演讲稿。
但是只写稿不讲怎么行?我得自行排练一下。我先将稿子通读一遍,可是磕磕绊绊,不太熟练。为了比赛时有一个好的表现,我决定先把稿子读熟。我一段一段地读稿子,读了好几遍,终于达到基本熟练,并且开头的几个自然段已经能背了。这样反反复复三个半小时,我已经完全可以上台表演了。
终于迎来了比赛。我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既有点兴奋,又有点忐忑不安,闭着眼睛等待我上台的时候。“下面有请陈彦豪!”我立即睁开眼,昂首挺胸地健步走上讲台。一瞬间,我感到全班同学的目光都一齐投向了我,于是我带着那份小小的兴奋和紧张,开始了演讲。正当我讲到一半的时候,脑子突然“短路”了,说错了一个词语,“不好!”我心想,但我随即冷静下来,继续往下说去,轻松地将这个错误掩盖过去,庆幸并无一人发现。
这次演讲使我受益匪浅,以后我一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