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我们学校进行了一次演讲比赛,每班选3人代表班级去参加演讲比赛,哦,听了这个开头,聪明的你一定会猜到这3个人一定有我,好吧,既然你已经猜到了那就不用我多说了,下面我就来好好说说这一次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的稿件当然是要拿来背的,可是背书可是我的弱项,所以在这之前我们班主任老师就让我背了好几次,我都背得疙疙瘩瘩的,任老师于是在演讲的前一天对我说:"你要胆大一点,明天到台上就靠你自己了。''我听了就在原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些有趣的动作,这下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星期五我们就开始了演讲比赛,我是第一个,我的心很紧张,不过我对自己说:你能行。又看了看演讲稿满怀信心得走上到了台上,我望了望下面,那么多人,心又开始砰砰直跳,背了好几天的稿件好象没有背过一样的怎么也想不起来了,我又看了看我们班的同学们,我想我不可以给班级丢脸的,我们班的同学把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呢。不知道哪里来了一股力量,使我把所有的东西全记起来了,于是我便和往日一样流利大声地背了出来,背完后我深深一鞠躬,走下了台。
这一次演讲比赛我虽然发挥的不是太好,但我不灰心,我要继续努力争取在下次的比赛中得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