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演讲比赛3
大家一定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吧!人生就是从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开始锻炼自己。我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骑自行车、下棋、洗衣服、煮饭、演讲比赛。。。。。。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演讲比赛。
那是这个学期的事情,学校要举行“演讲比赛”。每班选出两名同学去比赛,最后我们班选出我和梁晓珍。经过了老师的细心辅导和去看县里的演讲比赛,从他们身上我收获许多东西,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那天,我早早地起床,妈妈对我说:“加油!你一定能行的”这使我心里充满了自信。到了8点半,比赛终于开始了,这是我期盼已久的,我听了前面同学的演讲,知道他们的技巧和普通话水平,但他们的分数都是30至38分之间,我想:“我能不能超过他们呢?”终于轮到我了,我原来不紧张,可一到演讲台,不知怎么回事反而变得非常紧张,连脚都发抖了,但我照老师的辅导,该读重就读重,该读慢就读慢。最后,终于把演讲稿给读完了。我耐心的等待着我的分数,终于,要公布我的成绩了,“8号选手得分39。20分。我竟然超过了他们,我高兴得简直无法形容。最后我拿到了特等奖。我心里甜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只要你努力了,你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