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秋天的树叶5
火热的夏季已经过去,秋姐姐迈着欢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她大笔一挥,把大地染成了金黄色。在这个时候,就连一片小小的树叶都展示出了它独有的魅力。
秋姐姐卷起阵阵秋风,吹落了枝头那些禁不起风寒的银杏叶。远看,天上好似下起了环保的“黄色雨”。近看,银杏叶又像一个个小宝宝,依依不舍的飞离了大树妈妈。我捡起一片随风飘来的银杏叶,摸上去仍然十分柔软,它犹如一把黄里透绿的迷你小扇子,为我们带来了凉爽。它叶柄很细,叶面上布满了一条条整齐的细纹,最上方的中间有一个分叉口,身材很苗条。为这秋色增添了绚丽的一笔。
除了银杏叶,枫叶也露出了它那红通通的笑脸。
秋风轻轻一吹,枫叶就“沙啦啦,沙啦啦”地唱起了动听的歌曲。放眼望去,它就像一团团正在燃烧的熊熊大火,很是壮观!走近看,枫叶就只有我的手掌心一样大小。它小巧玲珑,十分可爱,惹人喜欢。这时,一阵大风吹过,可怜的枫叶被吹落,飘来飘去,没有方向。我把它捧在手心,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它一共有五瓣,外边参差不刘,是深红色的,其余部分相对比外边颜色要浅那么一丁点。我觉得,枫叶特别美丽!
香樟叶虽然没有银杏叶和枫叶那么美,但它也非常特别!
在树上的香樟叶却是火红色的。它的叶片成椭圆形,像一条蚂蚁坐的小船儿。叶脉说乱不乱,好像有规律地排列着。但说它整齐也不怎样整齐,好像是有那么点乱。在它中间的叶脉最粗,它直通叶柄处。它的边缘又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我用手摸了摸,它的叶面滑溜溜的,挺舒服!抓住叶柄,叶子还是那么挺拔,好似一个神气的士兵。它还能驱虫,给空气带来清香呢!
我喜爱秋天,更喜爱秋天那各显色彩,婀娜多姿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