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秋天的树叶4
秋天,树叶的种类有很多,如柿树叶,银杏叶,水杉叶,枫叶……它们如秋天的“小丸子”,在树上尽情地嬉戏、玩耍、歌唱、舞蹈。它们为秋天换上了新装,增添了光彩。
我们家附近一条小路上有许多枫树和柿树,我天天都能看到它们,所以我最喜欢的叶子就是枫叶和柿树叶了。
远望那一片枫叶,宛如一个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天际。走近一看,片片枫叶精巧细腻,玲珑剔透。像我们的小手。每根“指头”上都有一条叶脉,十分直,有点突出,像手指上的纹路。它的表面上有七个小小的叶瓣,它的边有点毛糙,它的茎细长。
枫叶的颜色更是趣味无限,春天的时候,枫叶是绿色的。到了秋天就会慢慢变红,风儿一吹,它们便向我点头微笑。再过几天,它的颜色越来越深,宛如一片火焰,在燃烧着,在跃动着,在旋转着。
柿树叶也可爱极了,它们有的像一面面小帆船;有的朝天而立,好像我们伸开的小手在欢迎秋天;还有些叶子挨挨挤挤地聚在一起,娇小玲珑,不失优雅……
啊,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