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秋天的树叶()
牡丹虽然雍容华贵,桂花尽管芳香扑鼻,但是秋天的树叶,让我记忆犹新。
俗话说得好,一叶知秋、秋高气爽。那天早晨,我早早起床晨练,一阵凉爽的秋风,把我吹回家中穿衣服。我非常好奇今天为什么这么冷,一看二十四节气表,才知道今天立秋了。
今天老师让我们下楼观察秋天的树叶,我们学校有两棵枫树,枫树叶红了,我捡了一片枫叶,发现枫叶很红,像加了色素似的,火红火红的。从远处望去,似乎是一片正在燃烧的火海,经过询问老师才知道枫叶里面真有色素,枫叶里是萝卜素。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觉得枫叶酷似小孩的手,红通通的。
“梧桐知秋来,叶叶自相语。”这句诗表明了梧桐树能感应到秋天来了。
秋天,是落叶的季节,这些落叶远看如地毯一样,踩上去会发出如银铃一般清脆的声音。我爱秋天,我会捡一片落叶悄悄珍藏,秋天永远会向我们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