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 信12
诚信是一种职责,一种美德,一种力量!我们要学会诚实守信,做到诚实守信,一个人要诚信的对待别人,对待自我。
高尔基以往说过:“人类最不道德处,是不诚实与怯懦。”所以人必须要诚信,诚信对待别人,诚信对待自我。
英国著名小说家瓦特﹒司各特以往借朋友的钱去经营一家公司,经营不善倒闭,朋友因觉司各特有才,让他能够不必还钱,但司各特执意不肯,更加努力去还钱,靠自我的劳动还清了债务。
诚实信用的人,即使在贫穷的时候,依然靠自我的劳动还清了债务,司各特是守信用的,言必行,行必果,他大可不必去换那债,简便地搞自我的创作,可是他没有,没有在贫穷下失去自我的原则,让自我遗憾。诚信待人,诚实应对自我、他人。诚信,一种美德。
商鞅立木取信,商鞅为证明诚信不欺而立木,能搬走者给予黄金,使老百姓确信新法可信,使新法顺利地推行实施,人无信不立。
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国家都是一样的,言而无信则自取灭亡,如果人无诚信,则更无法让他去做别的大事,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
诚信是一种美德,让它开出永不磨灭的花朵,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