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 信14
诚信是什么?诚即诚实,就是忠诚老实,实事求是,不说谎,不虚伪,言行一致;信即守信,就是言而有信,格收信约,说到做到,履行诺言。诚信是许多成功者成功的基础,因为只有诚实守信的人才受社会欢迎,值得受人尊重、信任。才能取得事业的成功。诚信体现了我们对自己、对他人和对集体的襟怀坦白,体现着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无限忠诚。所以,我们要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诚信立学,诚信立行,诚信立身,格守诚信。
你们知道宋濂求学的故事吗?这个故事的大概内容是:明朝开国功臣宋濂,他小的时候,家里很穷,没钱买书。有一次他借到一本好书,想把它抄下来。但是,还书的期限快到了,宋濂为了能按时归还,只好连夜抄书。当时正值隆冬,寒气逼人,小宋濂的手冻得冰冷僵硬。一觉醒来的母亲看了心疼,劝宋濂明天再抄,可是宋濂认为,到了期限就一定得把书还给人家,而且不管大事小事,说话都得讲信用。就这样,宋濂一直抄到天亮,终于把书抄完了。当他把书还给主人家时,主人很高兴。因为书不仅还得及时,而且还那么平整、干净。就让宋濂随便挑自己家的书。长此以往,宋濂靠诚实守信赢得了人们的信任,从而借阅了许多好书,大大增长了学识,后来终于成为一代文豪。
宋濂通宵抄书虽然是件小事,但这件事情却体现了他诚实守信的高贵品德,正因为他有这种可贵的品德,最后他才能成为一代文豪,这可是件大事。所以,我们要以诚实守信为基础,来成就将来的大事业。同学、老师、家长和同志之间都要讲诚信,不能言而无信,只有格守信约,不说谎,才能更好的搞好人际关系。不管在学校里,还是在社会上,诚信都是我们的一份责任。俗话说:独木不成林,单人不成众。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做到诚信,那社会才会变得更加美好,经济才会变得更发达,人们才会更快乐!
诚信是我们的责任 。我们肩上就像挑着满满一筐诚信,你可以卸下它,但是,当你卸下它时,你一步一步建造的大楼也会因为少了诚信这块砖而摇晃,甚至倒塌,你难道愿意吗?
同学们!我们辛辛苦苦建造的高楼可不能少了诚信这块砖呀,我们的肩上也不能少了诚信这个责任,更不能少了我们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让我们手挽手、心连心,共同建设一个诚信的社会吧!诚 信15
一个星期日的早上,小芳给我打来电话,约我于下午去看演唱会,我听后,喜出望外,因为我最喜欢看演唱会了!于是我和小芳约好了看演唱会的时间,地点。整个上午,我盼星星、盼月亮似的希望时间快点出去。
正当我兴奋之时,我突然想起我昨天答应了老师今天下午去给小英补课的事:星期五那天,小英生病不能上课,于是老师让我在星期日下午去给小英补课,并让我帮小英收拾课本、练习等。
现在怎么办呢?去看演唱会?给小英补课?我打电话和小芳商量。小芳说:“这次演唱会一旦错过了,就没有机会再补了,我建议你改天在给小英补课。”我想:是啊,改天再给小英补课也不迟呀!
但我想起一句话: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
于是,我决定:放弃去看演唱会,按原计划去给小英补课。然后打电话给小芳告诉她我的决定,并让她带上录像机吧演唱会录下来,这样我既可以给小英补课,也可以看演唱会了,真是两全齐美啊。小芳听后,直夸我:“你这个办法太好了!”
决定后,我的心情放松了许多,因为我能战胜自我,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可我仍然记忆犹新,因为它让我知道诚信就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