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音乐真好_1200字作文
走进七彩生活,能发现许多美好事物,这些美好的事物,构成了美妙的人生。在这其中,音乐就占了重要的位置,成为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生的酸甜苦辣也就由此改写。
以前的我,总喜欢一个人站在阳台,凭栏望月。望着阴沉的夜空,只看到几颗孤独的星星在眨着眼,皎洁的月亮也射下那苍白无力的光线。偶尔有几架飞机从天际划过,在夜空中泛起一道道涟漪,却又很快平息。印在我眼帘的,是一片没有生机的夜空,就如同我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一般。我不知道生活究竟有何意义:三点一线的生活,朝五晚十的作业,无聊又疲乏。
星期天,独自一个人窝在房间,带着耳麦,打开电脑,没有目的的在网上的海洋里漫游。打开别人的QQ空间,这时候,一首优美的旋律响彻在我耳边:”窗透初晓,日照西桥,云自摇,想你当年和风微摆的衣角;木雕流金,岁月涟漪,七年前封笔,因为我今生挥毫只为你……”舒缓而略带忧愁的曲调带着空气中的串串涟漪,牵动了我心魄中的一泓清泉,流入我内心深处,缓缓拨动我的心弦。我的手也跟着音乐的旋律,悠然挥动。闭上眼,我身处江南水乡,站在小桥上,迎面吹来的凉风夹杂着雨,绵绵的细雨打湿了我的双眼。此时桥上已是烟雨朦胧,淅淅沥沥的雨声撩动我的心。望向桥下的池塘,只看见小桥下满塘的荷花在雨中摇曳,碧绿的荷叶下几只小鱼悠然捉着迷藏。望向远方,朦朦胧胧中看到几座黑瓦白墙,飞檐翘角的房屋,屋顶上都被蒙上一丝丝白纱。远方传来悠悠的琴声,一切显得十分哀婉。雨愁人更愁,只能仰望着天空,默默说道:“我在人间彷徨,寻不到你的天堂。又是清明雨上,希望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爱的歌来轻轻唱。”
一切似梦非梦。一首《清明雨上》如同春雨一般浸润我的心灵。音乐停了,而我却依旧沉浸在绵绵细雨中不能自拔。我惊奇的发现:音乐竟然能如此美妙!
自从我听了那首绝美的歌曲以后,我对音乐真是越来越爱不释手。每次放学回到家中,放下书包,紧闭房门,脱去沉重的外套和鞋袜,横陈身体,躺在床上,开启pSp,给紧张的大脑放放假,舒缓的音乐响彻在我耳边。从听《千百度》的“我寻你千百度日出到迟暮,你却不在灯火阑珊处。”到听《李清照》的“这才下眉头,却又上心头,谁念我终日凝眸?”又从听《南山忆》的“乘一叶扁舟,入景随风,望江畔渔火。”到听《庐州月》的“庐州月光,洒在心上,月下的你不复当年模样。”每一句歌词都是字字玑珠,句句精化,浸润着我干涸的心灵,丰富着我枯燥的生活。紧张的心绪,恼人的心事,都一股脑地跑向九霄云外。
现在的我,总喜欢搬一把摇椅,坐在阳台上,凭栏望月。一只素笔,一杯花茶,一段音乐,浅笑而安然。捧着清茶,小泯一口,唇齿留香。耳边回响起《汉宫秋月》那熟悉又优美的旋律。抬起头望向美丽的星空,仿佛一块深蓝色的布上面洒满了一颗颗碎钻石,晶莹透亮。再往上看,那是一轮穿着白纱的身影,她对着我嫣然一笑,洒下皎洁的银辉,整个阳台被蒙上一层细细的薄纱。当宛如天成的《汉宫秋月》和这大自然的美景融合在一起时,一切仿佛都是音乐,音乐仿佛就是一切。原本焦躁不安的心变得宁静,没有一丝涟漪。望着如梦般的星空,耳边萦绕着神曲,我恍然大悟:音乐不仅仅是几个简单的音符,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情感。当我心情忧愁的时候,一首《断桥残雪》则是我的知己,使我可以吐露自己的心声;当我心情舒畅的时候,一首《河山大好》能让我激情四射,干劲十足;音乐在我眼里已经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的挚友。我注定与它们相遇,我的生活也注定因他们而改变。
美丽的东西总在美妙的事物中上演,美妙的音乐也只在美丽的人生道路中诞生。我是多么庆幸:我发现,音乐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