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相伴
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能不欢笑,旧日朋友岂能相忘友谊地久天长,友谊万岁朋友万岁,举杯痛饮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
题记
友情,是一把刀,将我心中的石块敲碎;友情,是一盏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友情,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
明朝诗人冯梦龙曾说“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
真正的朋友与你分享快乐;是你困难时帮助你解困难;孤单时帮你赶走它;是你落魄时给你鼓励的那个人。
不论是谁都需要友情,庄稼需要雨露滋润,友情需用真诚浇灌。没错,美国第一届总统华盛顿曾说过:“友谊是真正的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是啊,如果你不用真心的水去浇灌它,不用诚意的阳光去照耀它,最终有一天,它会调零、死亡,你便会失去友情,失去更多。只要带着一颗真诚的心,你就能找到亲近万物的钥匙,就可以得到真正的友情。
如果你为了追逐名利、荣誉、财富而抛弃友情的话,你可就是得不偿失,毕竟那些都是暂时的,而友情会伴你一生一世。正如英国博物“谈到名声,荣誉,快乐,财富这些,如果同友情相比,他们都是盐土。”友情是雨季里的小伞,撑起了一片晴天;友情是寒夜里的一盏灯,燃烧着热情的火焰;友情是一阵温馨的风,抚慰了受伤的心灵;友情是一块洁白的手帕,拭干你腮边的泪痕……
法国思想家、文学家罗曼罗兰曾说过:“谁要在世界上遇到过一次友爱的心,体会过肝胆相照的境界,就是尝到了天上人间的欢乐。”要留意身边的友情,珍惜身边的友情,因为友情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