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友情是什么颜色的?
灰色。当我与你邂逅,撞出友情的火花时,我看见它的色彩。当时我以为那是天真无暇、浪漫而温馨的白色。如今我才发现,友情的灰色竟如此苍白无力,如此令人窒息......
不!友情是五彩缤纷的。
那是你一厢情愿的幻想。
友情是绿色的!曾经你说过,每一份友情,都是一颗孕育着翠绿的希望的种子。我们种下它,并用彼此的心中的灵澈之水浇灌,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而今,这颗种子已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坐在它茂密的树冠下,背对背靠着,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在地上撒下星星斑点。你跟我讲幼年在绿野放风筝的回忆,我跟你说儿时在街头舔着卡布奇诺冰淇淋玩耍的日子。一片青翠的小绿叶随风缓缓飘落,停在你的小脑袋瓜上,我站起身来,拍拍你的头,笑嘻嘻的跑走......
树老枯黄,落叶萧萧,曾经的绿色被时间老人收起......
听我说,友情也是金色的啊!你说你的名字与日出有关,你喜欢看日出,但我知道你这只沉睡的懒虫从不早起,于是下午放学时我就拉着你去看日落。你笑了,然后和我一起趴在阳台上,兴奋地望着西边。傍晚的太阳收敛起午时的毒辣与耀眼。它的光芒既不呈金黄色,也不像橘色。夕阳伴着高山,“犹抱琵琶半遮面”似的藏着半身,他的周围嵌着一圈梦幻的金色。几片霞云被映得殷红,在一旁掺着这位满脸酡红的醉老头。你突然问:等到我们都变成八十多岁的老头子了,你还会陪我看夕阳吗?我很坚定地回答:yes,sir!
这句承诺恐怕难以实现,因为我们的友情正如那时的夕阳......
不要!不要再让我们的友情变成深邃的黑色!不要让我们的友情掉进无尽的黑洞!不要让我再回到那可怕的孤寂!那天晚上你冷冷地推开我说:我们的友情到此为止吧!现在我想对你说: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吗?
不要让你眼角边的那颗晶莹剔透的泪珠划落,好吗?我答应你!让我们重拾画笔,以白色为起点,从头勾勒属于我们友情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