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友情,爱情是世间最奇怪的东西。也是最美的东西。它们都能在无形中沟通彼此。焕发出生命的光彩。少了它们你的人生注定黯淡无光。每个人都是世间的匆匆过客。若有徐志摩的“轻轻的招手做别西天的云彩,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淡泊固然好,但亲情友情爱情必须带着。
亲情,友情,爱情于人何等重要。但它们是如此抽象让人费解。自从看了一本书我才渐渐明白其真谛。
这本小说不是知名到家喻户晓,却深深地打动了我。
它是美籍阿富汗作家knaled hosseini的第一部小说——《追风筝的人》讲述的正是亲情友情和爱情
(友情)对于身世一无所知的哈桑与阿米尔友情是他们之间最单纯的东西,毕竟阿米尔是阿富汗上流社会的富家少爷,而哈桑是他们家的仆人,但他们家所有人对哈桑也很好,特别是阿米尔的父亲。
无论阿米尔做什么哈桑一切都包容任石榴砸中任他人欺负,一切,为了阿米尔。他只会说为你,千千万万遍。
然而,一场风筝比赛改变了一切,包括他们的命运。哈桑放风筝特别厉害追风筝更是厉害,因为他就是知道风筝好会落在哪里。那次比赛通过俩人的合作赢得了比赛,却给哈桑带来了灾祸。哈桑被人殴打阿法尔一切都看到了,但他的弱懦,自私让他一步步退缩,最终他无法面对哈桑设计陷害哈桑,哈桑与阿里从此离开。阿米尔背叛了他们之间的友情,他也没想到那是最后一次见哈桑。他们却从未忘记彼此。
或许,友情就是这样难以琢磨。
(爱情)哈桑走后,战争不久也爆发了。阿富汗陷入一片混乱。阿米尔与父亲从此移居美国。哈桑注定成为他们的遗憾。在美国阿米尔与美丽的妻子结了婚,两人十分相爱,妻子也是一个善良的女人,两人生活很幸福。
一个电话打破了一切。拉辛传来消息,哈桑与妻子死了。听到这阿米尔也难过了。爱情长长久久或短短暂暂。
或许,爱情,就是这样难以琢磨。
(亲情)终究,纸是包不住火的,电话里拉辛告诉了阿米尔天大的秘密——哈桑与阿米尔是亲兄弟。阿米尔知道后更是自责,愧疚。哈桑死了,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找到他的儿子索拉博。他没有了小时候的弱懦,这一了路极其凶险随时都有可能丧命,几经波折还是救出了索拉博。因为他是他亲侄子他一定要关爱他照顾他。
文章最后阿米儿带着索拉博放风筝,并告诉他,你的父亲是阿富汗最会放风筝的人。当风筝落下时,阿米尔像小时候的哈桑一样为索拉博捡风筝,一边还对他说——为你,千千万万遍……
或许,亲情就是这样难以琢磨。
亲情友情爱情给予了人类太多太多的宽容与爱,在我们生活中又有多少为我们默默付出的人,我们是不是也要对他们说一句:为你,千千万万遍……
要记住这篇文章哦:亲情友情爱情作文,如果喜欢,可以经常来找我,我是你的“秀秀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