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_1200字作文
男孩想挽留另一个男孩,而这个另一个男孩却让男孩知道了友谊是骗人的。
男孩在此之前从未怀疑友谊天长地久,但至此之后,他不再相信任何友谊的传言。
男孩有个朋友叫宇,他和宇在6年级认识,那时宇很斯文,给男孩留了深刻的印象。
初一分班,男孩和宇分在同一个班,更幸运的是,两人就在一个四人小组里。宇和男孩感情愈来愈好,他经常在下课黏着男孩,男孩和宇之间可以谈得上是亲生兄弟。
在此之前,男孩有另一个朋友叫文,文和男孩经常在放学后一起回家。两人关系也不错,但和男孩相比,文有一些坏习惯,像偷东西、抄作业等等。文对男孩十分好,这会儿是真的感情。
后来文通过男孩和宇把关系弄好了。男孩和文经常在下课后和宇玩,摘掉宇眼镜或是把对方推向女同学,一屁股坐在女同学的大腿上,这时,男孩就会和宇在教室里你追我赶,友谊打到了一个很高的境界。男孩从未想过分开、绝交,他还幻想这两人至此至终都是任何人比不上的朋友。
不久以后,文常常黏着宇,一下课就把走在男孩身旁的宇拉走,跟他说一些悄悄话。
尔后,宇一下课就跑到文的座位旁,和他嘻嘻哈哈的玩,他和男孩关系越来越疏远。文也一下子不理男孩了,男孩是彻底被隔绝在外了。
文从此变了个一样,开始向家里富裕的宇要钱了,宇也好似理当的样子就给了文,文还拉着宇去网吧上网,每次都让宇几十块几十块的出,一泡就是几个钟。宇以前跟男孩的时候,男孩从未向宇要过钱,男孩心有分寸。
宇渐渐学坏了,他开始迷恋网吧,开始作弊,沉迷于网络,上课写作业。满分550分的试卷只得430分。和男孩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480,而男孩总是500分。
男孩决定挽回宇,他开始和文、宇凑近,和他们搞好关系,努力想帮助宇改正坏习惯。
后来,男孩和宇关系恢复的很好了,宇待男孩也很好了,但还是一下课就粘着文,而文呢,终究还是漏了狐狸尾巴——贪心,好占便宜……宇好像还被蒙在鼓里,当男孩告诉他这些时,他只是说他不相信文是这样的人,肯定是男孩想拆散他们才编的谎言。
之后,男孩觉得宇和他很好了,他准备给宇做工作,帮助他改正坏习惯。
刚好,这天语文作业是写一篇作文,题目是
《我心中的那个他(她)》。
过了一周,星期三,那天语文课是批阅作文,男孩将自己的作文给了宇,把宇的作文拿过来自己批阅。男孩写的是宇,他希望宇写的也是他,他开始读宇的作文: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他成绩不怎么好,但在我遇到苦恼的时候,他总是安慰我……”
读到这里,男孩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这明显就写的是文,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不是他最好的朋友。有一次,语文老师在课上要做个比喻,问到男孩:你在班上最好的朋友是谁。
男孩骄傲的说:宇!
男孩心碎了,他曾经视宇为兄弟,为亲人,而与给他的答复却是——他的朋友是文。
男孩离开了宇,他不再理他了。曾经,友谊在他心中是多么神圣,可就是这次,友谊却和他开了个玩笑,让他彻底在睡梦总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