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错过的友谊2
或许人的一生中总会错过些什么,或许有些东西错过后还能回来但有些东西错过后便永远的错过了,不知我那曾经错过的友谊还会不会回来。
曾记得天真的小时候,我对友谊的认识很浅很浅,那时,友谊是那样清澈,像一条小河,清澈而透明好像一眼便能望见底。那是我最好的朋友便是邻居家的小女孩,我叫她兔子。
从小,我和兔子便形影不离,在一起玩耍,一起倾诉烦恼。上小学后,我们俩还在同一个班级,同一所学校,我们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做作业,一起学习。我和兔子成绩都很好,我们互相帮助、齐头并进。在她的陪伴下,我得到的是快乐,丢下的是烦恼。我们两个相伴长大,从未发生过什么矛盾,彼此给予勇气和力量。但长大后,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我竟和这个陪我长大,从小的朋友成为了仇人。
随着年级的升高,我和兔子的关系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渐渐的,我们的关系不仅是合作,而更主要的是竞争。年级的升高就注定了学习压力的增大。老师常拿我们的成绩比较,让我们互相追赶;家长拿我们的成绩比较,让我们追上对方;就连我们自己也拿我们的成绩比较,逼着自己超过对方。俗话说:一山容不得二虎、两虎相争,必有一伤。我和兔子仿佛两只虎,我们都有足够的实力争第一,我们之间的友谊消逝了,被勾心斗角的竞争所替代。竞争使我们都累了,当我们突然发现我们需要陪伴我们的友谊时,可惜这段友谊已离我们远去,我们都各自有了新朋友。但竞争还在持续,而且愈演愈烈,就连我们看对方的眼神中都有了浓浓的火药味。
后来,兔子由于父母的工作原因搬家了,搬到了对于我们说很远很远地方,从那以后我便再也没有见到她。
现在,我才真的长大了,蓦然回首,突然发现在那场竞争中我失去了太多,我错过的是人生中最甜美的友谊。现在,每每提到友谊二字,心中都有酸酸的感觉,已是茫然若失。不管怎么说,那依然是我心中最美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