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11
“啊,太耀眼了,这是哪儿?”
一进大门,我就被这雄伟的奇观惊呆了,座座建筑物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我激动地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啊,我想起来了,这是圆明园,圆明园内就是这样富丽堂皇!这可是梦寐以求的地方啊,今天我终于可以大饱眼福了。
的确,它是世界上稀有的,独一无二的奇观,它可以同希腊的巴特农神庙、埃及的金字塔、罗马的斗兽场、巴黎的圣母院相提并论。
雪松做的屋顶,大理石做的水柱,琉璃瓦金光闪闪,美丽的宝石无不透露着它的神奇与美丽。
这儿有美丽壮观的“大水法”, 有雄伟奇特的汉白玉……
这里的一切把我给迷住了,我竟呆呆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正当我迈步继续欣赏的时候,却被妈妈叫醒了——我这才不情愿地睁开眼睛。
想想梦中的圆明园,令我如此地向往与痴迷。
我坐在床上,不禁又联想到雨果描写的情景:两个强盗进入了圆明园,他们把能拿的拿走,不能拿的全部砸碎,他们把圆明园糟蹋得满地狼藉,为了掩盖这种罪行,他们烧毁了圆明园。
东方的这一伟大成果被英法联军烧毁了,我们后人无法亲眼目睹这座东方雄伟的建筑,只能插上想象的翅膀去和圆明园见面。
我梦寐以求的圆明园啊,我们只能在梦中相见了。
记住,我还会想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