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上4
那天早上,风和日丽,我们学校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老天爷似乎也想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便使空气变得非常凉爽。
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男子4×100米决赛,我们班的选手都是精心挑选出来的,个个都是运动健将,希望他们能赛出水平,蝉联桂冠。
运动员在场上已经准备就绪,他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随着“呯”的一声枪响,4×100米的决赛拉开了序幕。第一棒的全同学飞奔出去,好似离弦之箭。没过多久,接力棒就传到了第二棒陈同学的手里,陈同学拼尽全力朝第三棒付同学跑去。只见付同学转过身,焦急的等待着。很快陈同学把接力棒尽量地向前一伸,付同学伸手接住,顺势一带,继续冲了出去,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尽管付同学使出了全身力量,但由于对手第三棒实力太强大,之前建立的优势瞬间荡然无存,还一点一点的被反超了。这一刻,我们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接力棒终于到了最后一棒“飞毛腿”彭同学的手上,只见他咬紧牙关,抬起头,迈开轻盈地步伐,双脚飞快的摆动,手臂也随之带动,像一只捕食的小猎豹,又像射出去的子弹,快到几乎连影子也看不见。此时,看台上传来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像是在演奏一首扣人心弦的乐曲;做后勤服务的人也不甘示弱,像是一只只忙碌的小蜜蜂。彭同学似乎比风还要快,他把差距逐渐缩小,最后竟然反超了;他率先冲过终点,我们班赢了。
我们的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有的甚至抱在一起,都在为这来之不易的胜利而感到万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