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 爱我国土2
自从人类开始在地球生活,就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给予的安谧与美好,慢慢地,人们渐渐把“节约”忘怀,甚至抛到九霄云外,开始破坏。无知的人们,请不要再那么放肆地破坏大自然了!“地球是我家,保护靠大家”,土地是伟大的,它是孕育我们人类的母亲,可这就是人们对大地母亲的回报吗?
人们,觉醒吧!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而蒙蔽了自己的一双眼睛,为了这乐土,请珍惜土地,珍惜资源!古往今来,地球“母亲”用“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类,原来的她被祖先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的她被人类折磨得狼狈不堪。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也面临着严重的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一个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我国的土地总面积虽居世界第三,但人均土地只有0.777 公顷,相当于世界水平的三分之一,人均耕地面积0.106 公顷,还不足世界人均数的43%,沙漠总面积约71.29 万平方公里,集中分布在西北、东北9 个省区,这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还不够我们人类好好地反省么?
一方热土养育一方人,土地上有我们的家,资源和地球养育着你、我、他,让我们爱惜每一片土地和每一点资源,做一个真正的爱护国土并保护资源的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做一件功在当代,造福万民,利在千秋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