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 爱我国土4
当春天悄然降临人间,当鸟语花香在你身边,我们感叹,大自然给我们和谐美好的家园。
春姑娘踏着绿色的脚步,翩然来到人间,我和同伴一起来郊游,山明水秀的沂山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们快乐的奔跑着,突然在丛林深处听见几声“吱吱”声,我和同伴一同走过去,一只大雁正“哭”嚎着,腿上有明显的石子击打的痕迹,我和同伴赶忙把他送到管理处,当将手中的大雁放到管理处工作人员的手中时心中多了份莫名的沉重……
返程的路上我们回望大山,恋恋不舍的看去,我们多希望再有机会重登沂山啊,同时内心也有一种强烈的声音在呼唤——倘若人们都能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实现人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该有多好啊,那时世界一定会更美好到处绿树成荫、花香鸟语,人类也会在梦一样的世界里工作、生活、学习,构成人与自然的和谐画面。
人类与大自然的不和谐不仅表现于此。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今,我们求面临着水资源短缺,浪费严重的难题;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温室气体的排放,导致全球变暖,冰川融化,全球气候恶化,厄尔尼诺现象越来越严重;空调等含氟利昂以及其他对臭氧层有害气体的泄露导致具有吸收紫外线的臭氧层变薄,出现空洞,人类得皮肤癌的几率变大;过度砍伐森林导致土壤沙漠化,进而使人类得生存空间更加受到威胁;同样过度开发大自然导致其他动物失去生存空间,大量灭绝,人变的越来越孤独;工业损耗大量能源的同时向自然界排放有毒气体和固体垃圾,污染空气和土壤,化肥农药残留让人们更加容易生病,如癌症心血管疾病等,严重危害人类生存质量!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保护大自然珍惜资源,爱我国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