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资源大国,幅员辽阔,许多中华儿女在这片土地上成长,在这里繁衍子孙,中国的经济也在这片土地上逐渐蓬勃发展起来。这片土地,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同时也成就了一个伟大的中华民族。
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土地的利用也越来越不合理,到处都是荒地,难利用的土地,以前大片的森林已渐渐地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的城市,在这些城市中,那些带有污染性的工厂也建立了起来。高耸的烟囱里不时飘出阵阵浓烟,一些有害物质也伴随着浓烟进入了大气中。
森林消失了,许多动植物也随之消失了,它们痛苦的离开了整日赖以生存的家园。直至最后面临死亡。在改革开放以前,有多少动植物生活在这片乐土上,可是今天呢,在那些众多的动植物中,仅存寥寥无几。
不仅是土地资源和生物资源,就连人们的生命之源“水”也早改以往面貌,变成乌黑黑的一片,原本整日清澈流淌的小溪不再唱歌,整天哭闷着脸,流着痛苦的泪水。
中国,一个原本环境优美的国家,但是现在,只有一座座高耸的大厦,一片片密集的楼群,再也没有奔跑的鹿群,再也不会有清澈的小溪,只有人们的肆意开发,导致资源日日减少。
资源是有限的,我们应该保护现有的资源,不再为我们的未来造成遗憾。珍惜资源,爱我国土,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保护好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