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动我心的声音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笔下的春雨是悄无声息的,依我听来,却并不是这样,那是能牵动我心的声音。
找寻春雨的声音,并不难,无需过多的准备。只需一个人带上一份用心聆听的心情,漫步于像花针似的细细密密地织起连接天地的帘子中--听到了吗?这春雨的声音,这牵动我心的声音。
这声音很轻,似是一首若有若无的缥缈着的乐曲,又似一个顽皮的孩子在与你捉迷藏,只有你敞开心扉,聚精会神才能捕捉到。虽然很轻,但是这声音并没有那么婉约,是或清脆或低沉的敲打乐。敲打过层层的屋瓦,远远近近,轻轻重重轻轻,似一曲缠绵悱恻的扬琴独奏,诉说着屋檐和春雨的恋情;敲打过密密的树林,起起伏伏,滴滴点点滴滴,似一曲欢欢喜喜的古筝,舞动的是受春雨滋润的雀跃的树叶;敲打过片片的的湖泊,层层叠叠,淅淅沥沥淅淅,似一曲平淡唯美的竖琴,嬉戏的是享受甘霖的鱼儿""这些声音是那么渺小,轻轻地随着春雨的降临而诞生,在天空的空灵与大地的厚重间谱写着一曲又又一曲伟大的乐章,任凭细细密密的雨丝浸湿衣衫,我的心在万籁都寂中被狠狠触动了。
这是生命的复苏,是勃勃生机在大地上蔓延的序曲。寒冬中的遍地枯朽与凋零将被更替,取而代之的是一副绚烂多姿妆容。那苍茫的皑皑白雪已然遍布着烂漫山花,好不热闹。柳梢上的早莺叽叽喳喳地争暖树,屋檐下的新燕忙忙碌碌的啄春泥。随着春雨的到来,所有是的生命都有了新的意义。
这又是精神的体现,是无私奉献的最完美的诠释。春雨作为春之女神,她默默地履行着灵魂中铭刻的使命,将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大地的怀抱。她无私的地陪伴着寂寞了一冬的泥土,无私地滋润着渴望了一冬的泉眼,无私地倾尽所有力量让世间千千万万的生灵接受生命的洗礼。最轻和,不似夏雨雷声震耳欲聋,不似秋雨挟卷落叶噼啪做响,只是轻轻地,轻轻地。春雨的声音,给大地带上了一圈奉献的光环。听听春雨的声音,满是生机,满是奉献,牵动我心。你,听到了吗?
牵动心灵的声音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在这个万紫千红的世界里,声音何此千百种,哪种才是牵动心灵的声音呢?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在波涛澎湃的零丁洋上,文天祥,你发出如此感慨。你的声音,不知唤醒了多少沉睡的心灵,为了民族气节,你竟放弃了高官厚禄,甚至性命,“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誓不休。”你又一句石破天惊的呐喊,鼓励了多少爱国志士的信心,天祥,你雄浑的声音不愧是一种牵动心灵的声音。
“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谭嗣同,你为何发出如此豪迈的诗句?面对这腐朽的清王朝,面对这些无知的人民,你毅然决定以死殉国,面对刀斧手,你毫不畏惧,因为你知道,你的死能唤醒千千万万的中国人,“足矣!”你死前最后一缕微笑,大概是对生命的满足吧!谭嗣同你激动的话语果真成为清王朝覆灭的丧钟,你的声音也不愧是一种牵动心灵之声。
“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茫茫中,我听见一位老人临死前不舍的低喃,“放翁,你还有什么放不下?是那个宋王朝吧?”我不禁问道。“不,不全是,”陆游激动地说:“我是盼望着祖国的统一啊,多年金人铁蹄的蹂躏,中原百姓该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吧,唉,可惜我撑不到那一天了。”放翁,你不舍的低喃,也是牵动我心灵的声音呀!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迎面走来的是伟大的毛主席,“昔秦皇汉武......”是他对自己的自信,“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是他对社会对人民对自己的宣誓,改造社会,建立无产阶级共和国家,你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你豪迈的声音,激起了无数爱国赤子建设国家的信心,你的声音更是牵动无数中华儿女心灵的声音。
萦绕在耳旁的千万种声音,我终于知道爱国者发出的呼吁才是牵动心灵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