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作文:我喜爱的节日中秋节作文300字
记忆中所有的中秋节都是快乐的。孩童时对灯笼的迷恋、青葱岁月的浪漫举动、以及现在为一家老少的奔忙,我都觉得非常美好。盼望着盼望着,中秋节又来了,我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一大早,孩子还在梦乡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忙乎这个了。主角不是我,也不是这个油光蹭亮的鸡屁屁,而是行家里手奶奶,我只是跑龙套打下手的角儿。
接下来带孩子去公园玩、再到外婆家吃中午饭,赶回家安顿孩子午睡后,我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得把所有吃的喝的用的东西一点点得搬到阳台上!晚上小姑一家,我妈一家都来,想着我在为那么多亲人服务,我又变得劲头十足,象个骆驼一样把所有的东西都挪了上去!
大人谈谈笑笑,小孩子打打闹闹,不知不觉夜已深,平凡的、俗不可耐的中秋节就这么渡过了……也许自己越来越老了,我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这个节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年轻的时候不懂节日,年纪大了,越是传统的节日,越是觉得有味道.........其实风俗是人类情感的载体,是掺杂了人生体验的一种风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