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小草,身上没有花花绿绿的衣裳,头上也没有色彩鲜艳的帽子。当春姑娘悄悄来临的时候,她把碧绿的裙子给了我,让我在这种神话般的环境中,享受着春天的温暖。
我是一棵小草,当太陽公公刚刚从东方露出的时候,我身上挂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这时候,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地唱着歌儿,飞到我身边说:“你好啊!小草。”过的一会儿,美丽的小蝴蝶翩翩起舞,也飞到我的旁边,说:“小草,你好啊!”
我是一棵小草,当大雨将要来临的时候,我闭着眼睛,耐心地等待着大雨给我洗个痛快的澡。大雨过后,我的身上一尘不染,多么轻松、多么舒服啊!
一天,一位农民伯伯赶来一群羊,那群羊看见我,就抢着吃起来。我先觉得身上很疼心想,这下可完了。可是又想,作为一棵小草,不就是让牛羊吃的吗,为什么还怕疼呢?就这样我被吃掉了。
过了一些日子,我突然觉得身子长高了一些,我一看,简直比原来高多了!这时候,我才知道,只要我的根还在,我就能活下来。突然,我又看见农民伯伯赶着羊群,那些养的身子似乎比原来肥壮多了。
几阵秋风,树叶慢慢地飘落在地上,我也渐渐地枯黄了。可我知道,等到来年春天,我又会变成郁郁葱葱的,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我多么幸福啊!牺牲了自己,却给别人带来了好处。能为大众服务,为人们做出贡献,我感到自豪、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