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菊花】
我喜欢很多种花,例如:茉莉、玫瑰、百合、丁香……其中,我最喜欢的花是菊花。
菊花的品种已达数千种,如:杭菊、黄菊、怀菊、毫菊等等。像绒球一样的绒菊,含苞待放;像毽子一样的线菊,披着“卷发”;像礼花一样的太陽菊,露出花蕾……它们的颜色也有很多:红得像火,黄得似金,白得若雪,绿得如玉,粉得似霞,五颜六色,美不胜收。
菊花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它的根及茎、叶都可入药,菊花茶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菊花能保护眼睛的健康,除了涂抹眼睛可消除肿之外,平常还可以泡菊花茶来喝,能消除眼睛的疲劳,如果每天喝上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很有帮助。
我赞美菊花,因为秋天的菊花颜色绚丽多彩,十分美丽。它有似火的红色,如火如荼;有赛金的黄|色,金光闪闪;有胜雪的白色,纯洁无比;有娇嫩的粉色,清淡高雅……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使人百看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