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乐于助人2
在我的记忆中,有这么一位可亲可敬的老爷爷,他的头发已经花白了,可那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射出慈祥而严肃的目光,让我印象深刻。
记得有一次,我与小伙伴们一起在小马路上玩耍,而每当看到他那严厉的目光时,我们都会乖乖的回到马路边上去,为了不被他看见,我们每次都会躲着他玩。而又一次,我急着去上钢琴课,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过马路时,突然,有一位骑着自行车的大哥哥朝我飞驰而来,我完全没有防备,与他直撞了上去,我的腿一阵酸痛,摊倒在地,这时,老爷爷三步并作两步的来到我面前,他轻轻地把我从马路上扶起来,一手架着我,一边掏出手绢轻轻的为我擦眼泪,关切的说:“让我看看你的伤势。”我抬头望着他,他拍拍我的肩膀,说:“没什么大碍。”只见他原先严肃的目光已变成了关心的目光。我小声嘟囔着说:“腿很疼!”老爷爷随手从他的包里拽出一个创可贴,他轻轻地把创可贴撕开,显出带着药物的那一面,小心翼翼的把它贴在我的伤口的中间。他把我从地上扶起来,陪我等了一会儿,公交车来了,老爷爷对我再三叮嘱道:“小朋友,以后不管有多么着急的事,过马路时都不要三心二意,看准车辆停好后才能过马路。”我点了点头,老爷爷帮我打上卡后,把我扶到了一个空座位上,他才下了车。
望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涌动出一股暖流,我为他那乐于助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