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3
滑冰场上的我如同一只旱鸭子,寸步难行,所以朋友喊我去滑冰我总是推辞。去年“五一”节期间,妈妈为了让我锻炼身体,掌握好平衡,便让我去学滑冰。刚到滑冰场,我一步也不能动,后来妈妈把我拉到了滑冰场的边上,鼓励我说:“滑冰刚开始时有可能摔跤,你不要害怕,好好练,我先走了,我相信你可以的。”说完便走了。我小心地迈开步子向中心滑去,可是一脚没滑好,摔了一跤。我进也不好,退也不行,妈妈也走了,怎么办?这时,一个大姐姐滑过来,她伸出手来,说:“来,小妹妹我带你滑。”我笑了笑,点了点头。
我的手紧紧地握着大姐姐的手,她让我滑八字步,背轻轻弯着。我开始一步一步地滑。嘿,你别说,滑过几步后还真有成就感。围绕中心滑过几圈后,那位姐姐的手机响了,她让我歇一歇,她接电话,我听她说:“我正在滑冰场带一个小妹妹滑冰呢,要晚点回家。”说完又笑了一下,打完电话后,她还冲我笑了笑。“呵呵,嘻嘻,哈哈。”我作怪地笑了三声,姐姐也快乐了。我以前问过我自己:帮助他人真的会快乐吗?而现在我从那位姐姐身上得到了答案:帮助他人是快乐的。
仍然在滑冰场,仍然在这一天,我作为一个滑冰新手,经过那位姐姐点拨后才勉强能滑走了。我是一步一惊,生怕摔跤。刚滑到右半场,一个身穿黑色衣服的姐姐踉踉跄跄地冲我这边滑过来,我正准备闪,谁知她一步没有滑稳,直朝我撞来,我来不急躲开,就被她一把抓住了我的衣服,接着她借助滑力一下滑到了墙边。“扑通”一声,我却摔跤了,来了一个“优美”的四脚朝天,“哎哟”我叫了一声。而她却没有一点内疚,连一声“对不起”也没说,仍旧向前滑着。我气愤极了,但看着她远去的身影,只好作罢。
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而两位姐姐所做出的事却让我有不同的看法。第一位姐姐让我心存感激,第二位姐姐让我心生厌恶,也许这就是荣耻观的不同吧。
举手之间显善恶美丑,点滴之中有是非荣辱。只要我们充满爱心,世界就处处充满快乐、幸福。在花中采蜜,是蜜蜂的快乐,将蜜汁送给蜜蜂,是花的快乐。我们也可以腾出一只手给别人,让他人快乐,我们也会快乐的。
帮助他人,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