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2
船主请船工给自己的小船刷油漆,修船工刷漆的时候,顺手补了船底的小洞,最终挽救了船主的孩子们。修船工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不仅救了他人;而且也获得了别人帮助他人,不仅救了他人,而且也获得了别人的感谢。在生活中,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俗话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是个人道德的体现。
中国大陆富豪陈光标“高调行善”,社会上褒贬不一,我认为他是对的。自己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无论行善的方式怎样,他都是帮助他人,这恰是他个人道德的体现,正如他所说:我希望更多的人能像我一样能够“高调行善”。“平民英雄”——吴斌,在行驶中,突然被飞出不知名的物体砸中了他身体,但他没有失去理智,30秒内完成了一系列动作,才使得乘客得以安全,在那紧集时刻,他忍着巨痛,在力所能及地帮助乘客后,虽不幸逝世,但他留下的道德感始终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记住他。
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是爱心的传承。
雷锋已离我们远去,但他留下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以及雷锋精神,始终相伴我们身旁。甘愿为病倒的路人打伞的背影始终在我们的脑海里浮现,因为我们感受到了爱心,那是爱心的传承;新疆阿里木在烟火缭绕的大街上,快乐地呼喊着,数几十年以卖羊肉串为生,资助了上百名贫困生上学。他的举动看似平凡,但他用自己的行动帮助他人,是爱心的传承,我们从他那里知道了传承爱心也可以平凡。
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是时代的需要。
佛山“小悦悦”事件让我们倍感人性的冷漠,两位司机以及18位路人对受伤的小悦悦视而不见,让人看了是多么的痛心,我们为第十九位路人的行为倍感温馨。她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正是这个时代的需要,我们社会需要这样的人。“最美妈妈”吴菊萍用双手接住婴儿,让我们看了是那么的舒心,即便是路过,伸手的那一刻让我们为之高兴,平凡中彰显了她的伟大。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是时代的需要。
人的伟大并不一定在于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也能孕育伟大,让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帮助他人,让社会变成美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