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话题作文:帮助
就在最近,我终于享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
记得那时,在回学校的路上,有一位同学想要吐,于是旁边的人立即让开了座位,让他坐在了前面。但事不如意,结果他还是吐了,并且他没有吐在塑料袋里,而是吐了满满的一地。吐得都是黄黄的,车厢里弥漫着一股发霉的味道。坐在他旁边的人立刻大叫了一声:“真恶心,谁过来帮帮忙啊!”他旁边的人有的捏着鼻子躲得远远的,生怕闻到这恶心的味道;有的则冷嘲热讽的对他说:“有毛病,再吐就连我们也会受到牵连。”还有的在后面讥讽他:“神经病,要吐出去吐,也别影响到我们啊!”我心想:他听见了这么多骂他的话,他一定会很不高兴的。不行我一定要帮助他。但那气味实在是太难闻了,我要是万一也闻到了那气味,也吐了那该怎么办呢?就在我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时,我突然想到:老师常说助人为乐是人应有的好品质,所以我一定要帮助他。于是我走到他的面前,用抹布将他吐的东西一点一点抹进了塑料袋,那气味真是难闻,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将他吐的东西一一擦干净扔进了垃圾桶。
原来帮助别人是如此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