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作文450字二:帮助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公益语大家恐怕不陌生吧。有些人整天念叨这句话,却不去践行,对别人身处的困境袖手旁观。而有些人则真正地以助人为乐,经常帮助别人。
在日常生活中,我也同样喜欢帮助别人。出外购物或带回来的很多大包小包,我一定要抢着承担一些,否则我的手就会痒;朋友身上要负担很多东西时,我一定要帮他/她一把……我周六上午去老师家上二胡课。放学时,只有肩上、手上有很多东西,我才会有一种踏实感(帮女生背或提乐器)。另外,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会竭尽全力帮助。比如,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我从电视中看到地震灾区群众面临的困境,我毫不犹豫地拿出了自己原本就不多的压岁钱为灾区捐款,先后捐了三次共两百多元;还有一次,我随妈妈去采访一个孤零零的70多岁的老奶奶,她靠捡垃圾废品过日子,还收养了两个弃婴,并把她们抚养大。我非常感动,回到家和妈妈一起,带好衣服和一些书本,拿上我的压岁钱又去看望了老奶奶和两个姐姐!
帮助,简单的两个字,字典上的解释是“替人出力、出主意或给予物质上、精神上的支援”,我的解释是“让别人受益,给自己快乐的一种行为”。这样一件既利人又利己的事情,我们为什么不快快乐乐地去做呢?俗话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就让我们时刻准备,帮助别人,做一个互帮互助、以助人为乐的好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