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作文450字四:帮助弟弟解决难题
星期天上午,弟弟来到我家做客。他还把作业本也带来了。他说:“姐姐,今天我除了玩,还要做一些作业。”我觉得弟弟这样看重学习,也就点头同意了。
我们先玩了一个小时,弟弟就提出来要做作业了。我就和他一起坐在一张桌子前做起作业来了。做着做着,弟弟忽然把笔放在了桌子上面,凝神思考着。我看到他这么专注,知道他一定是碰到了难题。于是,我就问他:“弟弟,什么题目把你给难住了?”“喏,就是这一道题目。只是你让我再想一想,做一做。如果我实在做不出来再请你帮助解决。”我马上说:“那你就好好想想,再认真算算。如果实在做不出来,就一定要问我!我可要自己做作业了。”说完,我就低下了头做起了作业来了。
过了一会儿,弟弟对我说:“姐姐,教教我吧!这道题怎么也做不出来了!”他还把本子递给了我。我看了一看题目,思考了一会儿,很快有了解答这一道题目的方法。于是,我把怎么样才能够解开这道题目的方法对弟弟说了一遍,并且把一些难于理解的地方详细讲述。弟弟听了以后马上拿起笔来计算了一次。没过几分钟,他就把这一道题目做了出来。这时,他开心得又是蹦又是跳,简直无法形容他的高兴劲。他还连连对我说:“姐姐,谢谢,谢谢!”
中午到了,我和弟弟把作业全部做好了。收拾好书包,我就和弟弟一起去吃饭了。在吃饭的时候,他还在夸我说:“姐姐对我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