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作文
我上四年级了。我有一头乌黑乌黑的长发,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小小的嘴巴不爱说话,上课很少发言,因此,我变得越来越胆小了。
记得一次上语文课时,我向以往一样没有举手发言,下课被老师叫进办公室,老师严肃地说:“你能说话吗?”我疑惑地说:“能。”老师又问:“你能与我沟通吗?”我说:“可以。”老师微笑着说:“你可以说话,为什么不举手发言呢?只要你把老师提出的问题认真思考几遍,就可以有精彩的回答问题了,不管你回答得对不对,只要你有勇气举手发言,我们都不会嘲笑你的。希望你能进步,加油!”听完老师的话我点了点头,可是,到现在我还是没有改掉这个缺点,我一定要不停的锻炼自己的胆量,改掉这个坏毛病。
我的爱好是画画,想长大当个画家,和达·芬奇一样画出最美、最神奇的画,我一有时间就拿出白纸画笔练习,现在老师说我的画画有进步了,我心里美滋滋的,我相信这个梦想一定会实现的。
我的缺点就是做事马虎不认真,所以经常犯错,以后一定要细心仔细一点,不能再犯错了。
我相信通过我努力,我一定能积极举手发言,做事仔细认真,优点会越来越多的。
这就是我,一个既胆小又文静可爱的我。
自己
有时惨遭背叛,
一直在你身边守护的人不是别人,
而是你自己,
在空荡的房间内,
月光透过了窗帘,
洒在身上,笼罩着自己,
一个人享受着孤独。
在宽大的马路上,
吵闹的汽笛声充斥着耳膜,
太阳将自己的身影拉得老长老长,
自己的生命又不再孤独。
自己
如果我是小溪,我不会因为前面奔腾的江水而失去自己的快乐;如果我是彩虹,我不会因为身后耀眼的骄阳而失去自己的美丽。如果我是木棉,我不会因为身边橡树而失去自己的坚贞。是的,相比之下我的确渺小,但我从不悲伤,因为我一直在奔跑,向着自己的目标,不论别人比我多高大,我只做我自己。
狂风肆虐,乌云密布。雨倾盆而下,一滴滴黄豆大小的的雨滴打在我脸上。电闪雷呜,我却从不畏惧,前面的路很远,在我前面的人会把我甩得更远,但我必须忍辱负重,努力向前。因为我懂得司马迁忍辱负重写“成一家文言”的艰辛,苏东坡遭受贬谪后“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坦然,海伦凯勒“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心声,海明威“人只能被打败,却不能被打倒的呐喊”。是的,纵然有的人走的比我好,那又怎样,人生的路我自己走,只能做我自己,向目标前进。
风和日丽时,我也从不停息,尽管绿野上绽放了各种美丽的芳菲。它们像条五颜六色的花毯,尽管它们只带给人们无限美的享受。但我知道,目标近在咫尺,我也知道过了这美景,前面可能还是山重水复疑无路,但只要没到达“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就必须向前。因为我明白:霸王那“力拔山兮气盖顶”的神话在灭秦后即将称帝的楚汉之争破灭。关云长在力冠群雄的傲气即将助蜀国守住天下时却大意失荆州而身死异国。他们都是取得暂时成功时而失败的,所以看到美好却别忘记了以前或今后要面临的苦难啊!
他们都因失去了继续奔跑的目标才会功亏一篑。没完成自己既定的人生目标。或向前奔跑,不管别人的目标多远大,我只需找准位置,做我自己,为自己而奔跑,在快成功时,仍然努力的奔跑。
终于,做到了,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我就像那匹被蒙上眼睛的赛马,不被周围环境左右,为自己奔跑做我自己。
自己
意志倒下的时候,
生命也就不再屹立。
歪歪斜斜的声影,
怎能耐得,
秋风萧瑟晚来风急。
垂下头颅,
只是为了让思想扬起。
你若有一个不去的灵魂,
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
不论在何方,
都会有无数双眼睛注视着你。
从别人那里,
我们认识了自己。
自己
高考结束了,属于你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考好考坏,宠辱不惊,这才是我们这些喜爱文字的人的态度。今后的路还长着,拥有一个超凡的心态,不管走到哪里,面对任何事,我们都会坦然应之。
这些现实,都只是人生路上的一幕幕风景,风景不会给你喜悦或悲伤。喜悦或悲伤,只在你们心里。孩子们,努力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幸福,这是最重要的。
写给现在的你们和曾经的自己。
自己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有许多人看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而进行模仿,这样不但丢失了自身的独特性,也迷失了自己。
就那我来说吧,在学习中,我是数千名中的普通的、平凡的一名。学习平常、相貌平常,看着优秀的同学不断的把奖状捧回家,自己也很羡慕。一次次决心也要在初二下学期期末考试中拿一块奖状回家在老爸和老妈面前炫耀。可是这个优秀奖可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容易得到。当前摆在面前的问题是先要从那方面入手了,“唉,真是一头雾水,算了,还是照猫画虎吧。”说干就干,我按照班里好同学的学习方法开始用心努力学习。每天天蒙蒙亮就起床,这对于一个爱睡懒觉的人来说是多么困难的事呀,还有呢,每天吃饭也要拿到教室去吃,连口水也喝不上。每次下课想出去玩玩,可看见小K和小J还在埋头写作业,自己也就打消了这念头,最糟糕的是午休了,小K、小J又在班里努力了,几次我都想退出这个玩命的竞争队伍,但是为了我的奖状,我还是在默默地坚持着,不为别的,只为争一口气。
可是,有时候老天总是不尽如人意。人们常说“工夫不负有心人”,但自从我拚命的努力学习以来,成绩好象总是没有多大的提高,反而上课老是打瞌睡,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整天都是无精打采的。这样下来,同学们都说我瘦了一大圈,唉,我暗想“我现在的努力真的有用吗?”我有些疑惑。
终于期中考试来到了,可是我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我拿着试卷想着我这半个学期的努力,看着这个与我的付出不太相配的分数,我无奈而又伤心的流下了泪水。
但哭后我并没有后悔和气馁,我不断的分析着试卷,查找到失败的原因。我终于明白了,原来他人的学习方法并不是人人都适应的,就如我不适合加入他们的“玩命队伍”一样。我要做回我自己,要用自己的方式载着自己的果实驶过万水千山,到达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