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自己9
开学初,我们便进行了摸底考。当分数公布出来时,我果然又不负重望,在班里名列前茅。许多同学十分羡慕我,唤我为“天才”。可在我眼中,我并不是所谓的“天才”。
我并不高,一双眼睛小小的,滴溜溜地转,从中透露着几分“狡诈”。我的脸上一般是面无表情,然而遇到什么有趣的事,偶尔也会打破常规,笑得合不拢嘴。我的耳朵并不大,也不算太小。可不知为什么,我的耳朵经常像是被关闭了“开关”似的,对于同学们说的话,常常要重复五六遍才能听见。可一到考试时,报的英语句子,却能一字不落地传送到我的耳朵里。
我并不是性格冷漠的人,只是我不懂得怎样跟同学们表达罢了。我并不爱看漫画,而更喜欢那些历史书和小说。我如痴如醉地阅读着,每次看完一本书,还觉得不过瘾,就自己接着编写下去。我不喜欢太多的噪音,而更喜欢独处的宁静。我也不喜欢上台发言,这倒不是因为胆小,而是因为我不习惯突然而至的掌声、讨论声。我似乎还有点洁癖,一看到不合适的地方,就会想方设法地去改变它,最后把自己累瘫在床上。
对于我的成绩,我说不了什么。虽然成绩如轱辘般时上时下,但是每次差距都不会太大,总体上还是稳扎稳打,脚踏实地的。疾风知劲草,只有更难的挑战,才能成就更好的佳绩。我的四科成绩都很稳,这是令人欢悦的。这样,不会好了这科而差了那科。每次,当我的分数不错时,我却在想这题错了应该吗?该怎么避免?当班级的第一名,所承受的压力是别的同学所不能想象的,可就是这巨大的压力,促使我不断地向前、向前、再向前,到达学习的巅峰。
这就是我,一个成绩优秀而又平凡的我。人不是生来就是天才,他的聪明才智,是他自己刻苦学习所获得的。希望大家勤奋学习,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