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多面,每个见过我的人,心中都会有一个我,我曾经被别人对我的看法而迷惑,而失去了方向,失去了自我。直到有一天,我意识到自己眼中的我才是最真实的,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我,我逐渐找到了真实的自我。
我不那么活泼,也不向别人那样抢着干活,对人不那么热情,似乎对别人来说我非常难以相处,但实际不是这样的,只有愿意主动与我相处的人才知道,我经常静静地思考世界的善于恶好有坏;感受世界的美丽,人变得腐败,是否有我的因素呢?我经常试图知道别人在想些什么。有时候我有些疑惑,在我冷漠的外表下,难道在躲避什么吗?
我总是细心倾听大自然的每一个声音,观察动植物和建筑的特点,但从来没有观察过任何一个人,人的名字总是记不住,却能把书中复杂很多的东西记住。在写题时,也经常想着出题人为什么这样做出。阅读文章时,总会想想为什么这么写,因此其它人会认为我在发呆,在浪费时间,因为没有几个人会理解我。
我喜欢幻想着自己成为著名的科学家,首次开启人类宇宙移民,第一个造出了基础生命,可以用意念控制机器……我总喜欢做些小发明,但大多都失败了,因为我不太自信,很多成功的小发明也不敢给别人看,我总爱挑出别人的话中的错误,找出故事和电影中不合逻辑和自相矛盾的地方,这有时会让妈妈很恼火。
我很想变得完美,但又总有些不想改变,不想变得八面玲珑,我害怕沿着别人所希望的那样改变,就变成了第二个那个人,我更喜欢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