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自己14
你想知道我眼中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吗?哈哈,我是一只不折不扣的“青蛙”。从一年级起,我就是班长。无论语文还是数学,每次考试都保持在90分以上,100分也是常有的事。上课时,老师的问题很少能难倒我。我还在很多竞赛中获奖,得到许多荣誉称号。如一、二年级时奥数竞赛和写话比赛都得了一等奖;每学期期末学校的表彰大会上,总有我的名字……你是不是觉得我挺厉害的呢?其实我自己也这么觉得。
名列第一久了,我觉得学习简直小菜一碟,根本不用努力。慢慢的,我开始在课上开小差,做作业时力求快速,背诵中不加思考。在家里,每次妈妈让我看课外书或做课外习题时,我总是不耐烦地说:“哎呀,这些都太简单了,不用看,不用做啦!”时间在我自认为了不起中飞逝。如今,我已是三年级学生。这半学期来,我这只井底之蛙的见识浅薄和自以为是都暴露无遗。
因为我上课不专心,时常受到老师的批评,甚至被老师晾到教室外;单元考试册也不再永保第一了,有时甚至排到十名以外;特别是这一次期中考给了我当头一棒。我用50分钟就把试卷做完了,将卷子折好压在桌子上,我便一直趴着,想着中午回去找什么乐子玩。考试一结束,我没再看一眼卷子就交给了老师。结果,81分的成绩惩罚了我的粗心大意。
瞧,我这不是井底之蛙,是什么呢?好在我已经跳出井口,走在变得更好的路上。我眼中的自己15
把背挺直了,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小男孩的!不论是我眼中的自己,还是别人眼中的我,我都是一个有一点点驼背的男孩,今年十岁,正在努力纠正自己的驼背。
我眼中的自己,或许个头相对于同龄人来说有点高,脖子又更长,在爱读书和玩游戏的生活中,逐渐将原本笔直的背给弄驼了。如果不是外公见到我,指出了我这个缺点的话,我的背或许就定型了,成为一个小小年纪就已经驼背的小男孩了吧!
除了驼背和纠正驼背这两点外,我先前提到的非常不错是怎么回事呢?第一,是我这个人很自信。这种自信可以说是我的爸爸妈妈遗传给我的,也可以说是我的兴趣爱好带给我的。我除了喜欢读书和玩游戏外,还特别喜欢编程,这一点使我成为了同龄人中或许都找不出几个来的“天才”,不说要去骄傲地对待别人,却也还是比一般人要更自信一些。第二是我这个喜欢乐于助人。
乐于助人,这在当下来说,是一个已经比较稀缺的优点了,然而,我拥有着。我不是想要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而是因为我的自信和我的自知之明让我明白乐于助人这一点是值得肯定和赞美的优点,亦是我眼中的自己一个可以称得上“非常不错”的优点。与其让别人来定义我这个人,不如自己对自己认识到位,不是吗?
哦,还有一个“非常不错”的一点是我热爱学习。不过这一点好像在我提到我爱读书和我特别喜欢编程这两点时也可以看出来吧?我除了把学校学习的知识都一一吸收消化之外,还喜欢看许多课外书籍,学习很多关于这个世界的知识。
我想,这些我眼中的自己所拥有的优点,足以让别人眼中的我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小男孩了吧?除了背有一点点驼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