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了9
每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总是吵着让爸爸妈妈带我去奥体公园放风筝,看着天空中形态各异的风筝,我便迫不及待地拿出风筝,撑好骨架,系上线轮。爸爸负责拉绳牵引,我负责辅助放飞。等到爸爸的一声口令:“放!”,我轻轻地往上一抛,刚离开手的风筝,便徐徐地升向了天空。刚开始,风筝上升的速度并不快,爸爸还要一边小跑,一边放绳。可渐渐地,爸爸放慢了脚步,一边扯动线绳,一边快速地放线。
风筝借着风势越飞越高,等到线轮上的线放得差不多的时候,爸爸把手中的线轮锁住,招呼我过来,对我说到,“现在这只风筝就交给你了,你要不时地收放线,这样风筝才能更好地停在空中。”我接过线轮,立刻感觉到一股力量想要从我的手中挣脱,我赶紧反复地扯动线轮,好让这只风筝能乖乖听我的话。我循着爸爸的指导,把线绳放一会,收一会。等到我把线轮中的线全部放完的时候,我的心和风筝一样已经在高高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了。
一阵突如其来的疾风袭来,让我猝不及防。一直想从我手中挣脱的那股力量增加了很多。“赶紧收线!”爸爸在一边喊道。我左手牢牢抓住线盘,右手使劲地转动摇把,把放出去的线收进线盘。只见刚才还很温顺的风筝,现在已经急不可耐地在空中打转了,我试着加快收线的速度,可是手中的摇把却越来越难转动,那根牵引着风筝的线也绷得越来越紧。“嘣!”的一声,风筝线倏地断了,空中的那只风筝如脱缰的野马一般,挣脱出我控制的牢笼,在疾风的作用下,自由地向更高的天上飞去。望着胜利出逃的风筝,我心里失落极了。春天的风来得快,去得也快。没有线绳牵引的风筝很快就失去了向上攀登的动力,在空中无力地挣扎了几下,就急转直下,向地面掉落下来。我放下手中的线盘,向风筝掉落的方向飞奔而去。
我一边奔跑,一边不禁感叹。现在的我不就如同那只风筝一般,被爸爸妈妈手中那根无形的线绳牵引着。对于渐渐长大的我来讲,总希望能挣脱爸爸妈妈的掌控,自由地做着我喜欢的事情。可真的哪天我不受父母的约束和管控,我就真的自由了吗?
看着被我捡起的跌落在地上的风筝,我又陷入了沉思。曾经我每次写完作业,爸爸妈妈总是叮嘱我要把桌面整理好,可我总不爱听他们唠叨,各种作业、书本铺满整个桌面,总觉得想要找的时候,翻一翻就好。可就在上次上学前,要交的一本作业怎么也找不着了,急得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最后还是妈妈从一堆书的夹层中帮我找到了。哎,还是应该多听父母的意见啊!从此,我也逐渐养成了及时收拾整理的习惯。
放风筝的人总希望自己的风筝能够放得越高越好,而爸爸妈妈也希望他们能引导我们把今后的路走得越宽越好。如果在我们年少时缺少他们的指引,我们便会失去前进的方向。风筝是在不断被线绳拉扯的过程中升向高空的,同样的,我也需要在爸爸妈妈张弛有度的指引下不断地成长。
我相信,未来的我终将拥有一双强劲的翅膀,可以自由地畅游于天地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