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了15
在外闲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无忧无虑,自由的感觉真好。
自由是我们家的良好家风,我们一家四口个个都热爱自由。我的爸爸爱爬山,我的妈妈爱逛街,我和弟弟爱旅游。
我的爸爸热爱爬山。
我的爸爸热爱自由,因为他爱爬山。他无论多忙,每一个星期他都会挤出时间来爬山。因为他认为爬山是他的自由。
“晴晴!晴晴!来来来!我们一起去爬山!”爸爸又来催我了,“来了!来了!”我走出了房门,跟爸爸一起爬山去了。“呼!呼——”累死我啦!望着前面走得飞快,轻松自如的爸爸,我可真是跟不上,就算一旁绿树茂盛、鸟语花香,我也根本无心观赏,一心只想着回家,我一下叫住爸爸:“爸爸!呼——我累,想回家!”“嗯?”爸爸停住了脚步,转身回头看了看我,批评道:“你是一心想着回家,一点儿都不懂的享受生活中的自由,你看树上那只小鸟,叫得多欢啊!”我抬头看了看树枝,鸟儿婉转的叫声竟使我浑身轻松自在,我和爸爸度过了一段愉快的爬山时间。
啊!体会自由是一件多么放松,多么快乐的事儿呀!其实自由本身就很美好,只是我们没有用心地体会到。
我的妈妈热爱逛街。
我的妈妈热爱自由,因为她爱逛街。每个星期六或者是星期天,她都会去逛。虽然不买多少,但是因为逛街会让她感到自由,所以她还是坚持会去。
“走,晴晴,我们去买衣服。”妈妈牵着我的手,准备带我一起去逛街。一到街上,人山人海,噪音杂乱。我和妈妈在人群中挤来挤去,瘦小的我好像要被挤成肉饼!我不禁感到一阵厌烦,无数的噪音,用排山倒海之势向我涌来,好像要把我的耳膜震破!我抬头看一向妈妈,她居然还在那神采飞扬地与店家砍价!“一百。”“不行,太低了!一百二十。”“不行!就一百。”“好吧,一百一十,这已经是最低价了。”我听得头晕脑花,上前拉拉妈妈的衣袖,“妈妈这里太吵了!走了没?”我很委屈,扁了扁嘴。妈妈听了表情有点严肃“晴晴,你只看到了一个物体的一面,没有看到另一面,你并没有体会到他的快乐。走吧,你自己去体会。”在茫茫人海中,我找到了一家店,看着这里面的商品让我感到十分快乐,浑身舒畅,虽然没有买,但这感觉还真棒。妈妈的自由我懂了。
逛街,在商品中放飞自我,尽情的看着那琳琅满目的商品,没有人阻止你饱眼福。这就是自由,无拘无束的自由!
再说我和弟弟爱旅游。别奇怪,这也是一种自由。我们暑假和寒假时都会要求爸爸妈妈带我们去旅游。旅游的时候无拘无束,自由自在随便玩,放飞生活,心情舒畅,没有堆成山的作业和学习。我和弟弟喜欢这种感觉,开阔视野,有益身心。
“自由是上帝赐给人类的最大的幸福之一。——塞万提斯”自由的家风是我们都喜欢的,这个自由之风把我们一家四口全都卷了进去,让我们一个个人都成了一只只热爱自由的小鸟,冲破命运的笼子,飞向无边无际的自由蓝天。
热爱自由,追寻自由,我们的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