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的给予,这是一个好园丁的技艺。我的老师,这也正是您的教育艺术。
在我们为了一道题目发愁时,一句句关心的话,在我们耳边萦绕,那是谁?亲爱的老师,她会帮你解决你的难题,让你明白题目的意思;在我们跌倒时,把我们扶起来,鼓励着我们,那是谁,亲爱的老师。这难道不是一位母亲该做的吗?没错,老师就是一位伟大的母亲,细心的照料我们。跌倒了,再爬起来,告诉我们不要在同一个地方跌两次。给我们知识,让我们变得知书达理,聪明伶俐。
我的老师啊,您是蜡烛,照亮我们的人生,;您是太阳,给我们阳光;您是书,给我们知识。千言万语都说不尽您对我们的恩情。一句诗说得好:“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为了我们,费尽了她一大半的精力,让我不禁想到了一句话:“一位好老师,胜过万卷书!”
我爱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