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老师作文300字(五)】
这四年来我和老师的故事数不尽数,可是令我终身难忘的是在一年级开始上学时的故事。
记得有一天,老师上课之前说要检查我们背诵古诗的情况,尽管在家背得很熟,但在老师和同学面前我还是有些紧张,我一直在暗暗鼓励自己千万别紧张,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最终还是磕磕绊绊的背了下来,在我背的时候老师并没有打断我,而是耐心地听我背完。我背的不熟,以为老师会批评我,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老师没有批评我而且还鼓励我说:“你背得很好,加油。”这句话不仅鼓励了我,让我的心灵深处深深地感动了。
老师又要课前检查背古诗了,可我还是有些紧张,因为我害怕再背不好,这次肯定要挨批评了。我虽然紧张的情绪好了一些,但还是磕磕绊绊的,这次老师依然没有批评我,而是又给了我更多的鼓励。老师这样不厌其烦的一次又一次鼓励我,我紧张的情绪就渐渐地好起来,不紧张了,而且我一次比一次背的熟了。老师也就不用再一次又一次的鼓励我了。我得到了进步和成长。
这就是我和老师之间发生过的其中一件最难忘的事。